👉 歡迎加入奶熊telegram 

對你來說防疫待在家最不習慣的是什麼呢?面對精力旺盛卻無處發洩的小孩絕對是其中之一,本篇和大家分享7個小遊戲,在室內就可以進行,讓大人小孩邊玩邊運動,增強免疫力又能增進親子間的感情!

寶寶剛出生時的免疫力,來自於母體的免疫球蛋白,約6個月後慢慢失去功效,一直到6歲,孩子本身的免疫功能才會漸漸成熟,這段時間出現的「免疫空窗期」便會導致小孩較容易生病,因此學者們建議多讓孩子到戶外走動,親近土壤和動植物來增強抵抗力。資料參考來源:親子天下

但,最近因為疫情關係,要帶孩子到公園玩耍,家長們難免會有些顧忌,亦或是父母本身也不方便出門,這時候該如何維持孩子們的活動力,達到維持免疫功能的效果呢?小編來分享7種室內遊戲,每天動一動免疫力不會差,還能消耗孩子電力,有研究指出,充分運動的孩子情緒也比較好喔!

 

推薦7項邊玩邊運動的遊戲 

1.自製萬象組合

《道具》枕頭數個、緞帶或皮帶數條

《遊戲方法》

將2條緞帶圍成圈後平行放置;接著擺1條平放的緞帶;再用枕頭或是椅子做成簡易的山洞;最後放置2個相距約45公分的枕頭(距離可自行調整)。

請孩子依序通過關卡,第一關(圈圈緞帶)孩子雙腳依序跨入圓圈範圍;第二關(緞帶獨木橋)雙腳只能走在緞帶上;第三關(枕頭山洞)爬行經過山洞;第四關(跳躍枕頭)依序跳躍枕頭。

           

2.障礙賽跑

《道具》水瓶數個

《遊戲方法》

水瓶以相同的間隔距離放在地上,請孩子先以爬行的姿勢經過,回程再以左右交錯的方式快速走回來。水瓶的兩端也可以放置玩具和收納盒,和小朋友比賽,看誰玩具收得快。

3.踢倒罐罐

《道具》球1顆、罐子1瓶

《遊戲方法》

將罐子擺在距離孩子約1.5公尺的地上(距離可自行調整),請小朋友站在定點上,踢出小球並且擊中罐子,擊倒後換下一位選手或是拉長距離增加難度。

4.雙腳夾夾樂

《道具》收納箱、玩具或玩偶

《遊戲方法》

讓孩子平躺在地毯上,將收納箱放在距離頭頂約5公分的位置,請小朋友雙腳打開,家長放一個玩具在腳中間,小孩再用腳夾到頭上的箱子中。這個遊戲可以訓練孩子的協調性之外,重點是可以強制讓他們收拾玩具😜

5.跳格子

《道具》膠帶數捲

《遊戲方法》

用膠帶在地上貼出數個格子和對應的數字,請小朋友依序做跳格子的動作,家長們也可以趁這難得的機會和孩子一起重溫童年回憶,不錯吧!

6.不可能的任務

《道具》緞帶數條、膠帶

《遊戲方法》

在家中的走廊或是用幾把椅子做出一個小空間,黏上數條緞帶,讓小孩想辦法在不破壞緞帶的情況下通過,這個遊戲不只訓練體能,還可驗腦力呢!

以上小遊戲都需要一些簡單的道具,但如果你不方便準備,那麼最後一個「放電」活動只需要1台電腦很適合你喔!

7.跳跳舞扭扭腰

《道具》電腦1台

《遊戲方法》

打開由美國舞蹈家Miss Sam所經營的SamCam YouTube頻道,裡面有很多迪士尼電影系列主題的舞蹈和多種舞碼,重點是動作都不難喔!而且讓小編覺得大推的是,跳舞前Miss Sam還會帶著你做暖身操,這樣才不容易有運動傷害對吧!

 

除了新冠肺炎病毒之外,加上天氣越來越熱,腸病毒、登革熱…等病菌也會肆虐,所以各位外出時,一定要多注意以下3件事。

 

一、保持社交距離

新冠肺炎由飛沫以及黏膜組織方式傳染,建議不論大人或小孩外出時,都應該要避免人潮擁擠的地方,保持社交距離「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的距離,並且不要隨意觸摸環境中的任何物品、勤洗手來避免感染。

二、夾菜用公筷

文章開頭我們提到6個月後~6歲的孩子免疫功能較不穩定,若是遇到孩子免疫力無法打敗的病毒,那小孩就會比較容易生病喔!因此和家人聚餐或外出用餐時,用公筷夾菜給小朋友,才不會吃到彼此充滿的細菌口水啊!

三、戶外玩耍不亂摸臉部

帶孩子到公園或其它公共空間玩耍時,記得事先叮嚀小朋友,不要把手放到嘴巴或是隨便觸摸臉部,當然小孩玩瘋了才不會管你說什麼,因此家長也可以攜帶酒精和擦拭布,先把設施消毒一遍,若是像溜滑梯、沙坑這種無法清潔的器材,建議盡量避免使用,或在孩子遊戲後馬上用肥皂洗手。

維持一家良好的免疫力,除了多活動身體,飲食方面也要吃得均衡喔!如果你對吃出免疫力沒什麼頭緒,歡迎來看看營養師的詳細講解~

 

                                     

 

 

 

點我領取讀者專屬免費20天運動會籍和伸展動作電子書

 

 

隨時接收更多育兒文章👉 

資料來源:World Gym Blog

此篇為奶熊編輯室 x Word Gym Blog合作授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