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歡迎加入奶熊telegram

 

之前曾流傳一時的網路笑話:「有一種冷,叫媽媽覺得冷。」是指有些家長過度保護孩子,不顧孩子真實感受,硬是讓孩子穿太多的衣服、外套。

但如果是還不會表達的寶寶手腳摸起來冰冰涼涼的,那需不需要幫他多穿一點呢?

今天就跟著奶熊一起來了解寶寶手腳經常冰冷的原因及正確的判斷方法吧!

寶寶手腳冰冷的原因

其實寶寶手腳冰冷是因為他的汗腺尚未發展成熟,體溫調節能力較差,在熟睡時經常會盜汗和手腳冰冷。

因此,手腳冰冷並不代表寶寶真的會冷。照顧者一直加蓋被子、加衣服,反而可能會讓他長濕疹。

如何判斷寶寶會不會冷?

正確判斷寶寶會不會冷、需不需要多穿一點的量測方式,應該是用手摸摸孩子頸後、上背部的體溫,如果摸起來溫溫熱熱的,就不需要再加衣服。但若寶寶皮膚微濕,且有出汗情況時,建議可脫掉一件衣服,免得悶出熱疹囉!

建議爸爸、媽媽也可以觀察自己穿幾件衣服,小寶貝就穿幾件衣服,不需要特別比大人多一件衣服。

寶寶們手腳冰冷的問題,真的不必太過在意喔!

 

隨時接收更多育兒文章👉 

圖片/資料來源:衛福部國健署

奶熊工作室|整理Jessi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