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不同年齡層的民眾了解交通生態保育的觀念,交通部邀集公路總局、觀光局、高速公路局共同完成《幸運的一群》繪本故事。這是交通部首次以兒童繪本的方式宣導交通生態,故事是以石虎與人為主角,闡述兩者生活空間因為道路開發而有所交集,人類透過保育作為,創造共好的故事。

圖片來源 / 截自龍龍部長說故事-《幸運的一群》繪本

超創意繪製,知識力一百

本書最特別的是採雙封面設計,分別以「石虎」和「人類」為故事主角,敘述在淺山環境生長的石虎面對人類建設衝擊的故事,以及人類在開發的過程中對於生態影響的處理及立場。

書中的主人公繪製也很特別:

  • 淺山植物創作石虎,將臺灣欒樹葉子當身體,臺灣懸鉤子當頭部
  • 人類設計則是以地瓜為造型
  • 以月桃呈現繪本封面及內折頁,這是由於月桃是臺灣淺山常見植物,可以想像石虎可能經常路過或是用以躲藏,同時月桃也是人類常使用的植物,因此本繪本特別讓月桃成為石虎與人類交會的象徵

有關繪本各種動植物造型特徵,也特別邀請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專家們協助審查及把關喔!

另外繪本也將石虎相關介紹及交通生態保育措施等內容,收錄於石虎知識頁交通友善頁,讓讀者在讀完故事之後,還能從中獲得生態保育的知識,瞭解交通部為生態保育所付出的努力,是為了讓野生動物能跟人類一樣安全地生活在臺灣這片土地上。

>>現在就去試閱《幸運的一群》

來吧!抽個獎!

這麼有教育意義的繪本,爸爸媽媽真的可以收藏一本!

《幸運的一群》即日起上架販售,另為配合新書上架自5月22日~5月31日於FB公路總局:公路人舉辦 「看影片答問題抽繪本活動」,有機會免費帶一本回家唷!

?《幸運的一群》販售資訊

  • 販售門市:國家書局松江門市(臺北市松江路209號1樓)、五南文化廣場(臺中市中區中山路6號)
  • 網路通路:客來、誠品、金石堂等

隨時接收更多育兒文章 ?

資料來源:交通部新聞稿

奶熊工作室|整理Byac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