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除了母體需要營養來恢復體力之外,選擇餵母乳的媽媽更需要補奶讓寶寶能有充足的母奶補給,以下提供幾種湯品和甜湯食譜,讓媽媽們能夠有足夠的母乳使寶寶健康長大唷!爸爸也可以學起來,煮給老婆享用~~

 

 

■紅棗蛤蜊雞湯

材料:

-雞腿

-蛤蜊

-紅棗8顆

-蒜頭約10顆

 

【作法】

將雞腿切塊狀並川燙後,放入鍋中加入水和蒜頭熬煮,待煮滾後加入紅棗,然後放入吐好沙的新鮮蛤蜊,待蛤蜊開口就完成嘍!

【小提醒】

– 紅棗要先切開,才會入味

– 蛤蜊本身帶有鮮味和鹹味,不需另外調味,用食材本身去提味即可

 

圖-鮮魚豆腐湯

■鮮魚豆腐湯

【材料】

-新鮮鱸魚切塊

-火鍋豆腐切塊

-蔥花少許

-薑絲適量

-米酒少許

 

【作法】

 將水與薑絲煮滾後,放入鱸魚塊,煮滾後放入豆腐,起鍋前倒入少許米酒和蔥花就完成嘍!

 

 

■青木瓜排骨湯

【材料】

-青木瓜適量

-排骨適量

-老薑少許

-蔥白少許

 

【作法】將排骨切塊後,放入滾水川燙去腥,拿出備用。青木瓜切塊去子、老薑去皮切片、蔥只留蔥白。接著將所有材料拿去燉煮(用電鍋或悶燒鍋都可)就完成嘍!

 

 

■小米銀耳甜發奶湯

 

【材料】

-小米20克

-乾白木耳10克

-紅棗數顆

-冰糖適量

 

【作法】

將乾白木耳清洗好泡水待發後,利用果汁機稍微搗碎。(喜歡綿密口感者,可以將銀耳攪打成細碎一點,湯品口感更溫潤)加入小米、紅棗、冰糖及適量水一起煮滾就完成嘍!

 

 

都學會了嗎?希望每位媽媽產後的母乳生活能夠順利嘍~

 

 

資料來源:https://joelimama.wordpress.com/2017/10/05/%E7%99%BC%E5%A5%B6%E9%A3%9F%E8%AD%9C/

 

 

 

奶熊工作室 | 整理 B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