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奶熊邀請到NC5 Studio的主人Nancy,來跟我們聊聊當媽媽的心路歷程和NC5 Studio的創立原因。一開始是為了將『生活美學』的理念傳達給大家,讓大家用一桌美好的料理,堆砌家的幸福。這個想法也是來自於Nancy母親十分注重生活品質與料理,耳濡目染之下,培養了Nancy在美食上獨特的美學眼光。

Nc5

 

「優雅,是一種生活態度」。

在NC5 Studio媽媽們可以學習各國料理、擺盤美學,並參與親子活動等等。這裡曾舉辦過L’ATELIER DE RIE德禮耶藝術美學- Rie理惠老師的『巴黎女人課程』,讓大家一邊享用下午茶,一邊體驗傳統法式下午茶的擺盤方式!

關於親子共廚的課程,孩子們可以從簡單的備料、認識食材,來探索並啟發食育的觀念,也可以藉此改善孩子挑食或偏食的習慣呢!例如:來自西班牙 Jorge主廚的《親子共廚家家酒 》課程,可以讓孩子在學習肉丸子義大利麵與小泡芙的製作過程中,透過親身實作的經驗,享受下廚的樂趣。

她也喜歡讓孩子在『玩』當中學習,比如她會用麵團取代黏土讓孩子一起揉,如此一來可以避免孩子觸碰到充滿化學物質的黏土,又能讓孩子刺激到小肌肉群。同時孩子也能了解媽媽的辛苦,往後會更珍惜媽媽準備的盤中飧。相信透過這樣的親子課程可以更縮短孩子與爸媽的距離唷!

 

婚後是Nancy人生的轉變,因為結婚前的她完全不會料理,但為了喜愛美食的先生和準備小孩的三餐,她開始學習各種料理,也越來越講究料理上的細節,她特別喜歡在料理中發揮創意,運用冰箱的食材做搭配,讓每一次下廚都像新的挑戰與實驗。她不僅追求健康美味的料理,也將美好的生活態度添加在其中,熱衷餐桌上的佈置,讓美好變得理所當然。

關於孩子的飲食,因為Nancy的孩子有異位性皮膚炎,所以她較嚴格控管孩子的三餐,除了不讓孩子碰蛋奶類、加工食品與油炸類之外,三歲以前也不吃帶殼海鮮,並都由她親自料理。她也呼籲有異位性皮膚炎孩子的媽咪們,要盡量讓孩子吃食物的原型、天然的食材,替孩子的健康多一份把關,媽媽也更安心。

 

「優雅的生活,從時間管理開始」。

步入家庭的Nancy覺得最辛苦的部分在於工作後回到家,要面對兩個孩子一個要抱抱,另一個要抱大腿的時刻,她沒辦法做好其它事情,所以Nancy反而特別嚮往工作。也因為平衡家庭與工作真的不簡單,少了許多私人時間的她,深信『時間管理』是身為一個女人、媽媽、太太最為重要的事。

她也透露了她的媽媽一日生活給大家參考,七點起床準備孩子、老公的早餐,再幫孩子梳洗並享用完早餐後,老公會帶孩子上學,接著她會上班直到四點接孩子放學,並回家料理,晚餐後則是她與先生的時間,這些就是她每日的生活寫照。

大家一定很好奇,如此忙碌的生活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呢?Nancy認為媽媽們不要把精力都放在孩子身上,要努力把時間分成三等份,分別是自己、孩子與老公,因為媽媽與妻子這兩種角色的扮演都很重要,雖然不容易,但這才是和諧的家庭關係喔!

此外,她也認為『媽媽一定要有媽媽戰友們』。Nancy鼓勵媽媽們要找出自己的紓壓管道,像工作、煮飯、做指甲、跟姊妹們約會等都是她的紓壓妙招。

所以媽咪們,不妨勇敢地跨出每一步,工作與家庭的平衡雖不簡單,但也沒有想像中困難喔!Nancy可以,你們也可以的!
Nc5 2

 

 

nc55

 

 

18012987_1900058376907116_1070833017_o

 

 

 

奶熊工作室/編輯者 Ren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