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歡迎加入奶熊telegram 

冷冷的天氣要運動,實在好折磨人,但是如果你發現冬天減肥效果超級好,針對燃脂和健康還有這9大好處,相信你就不會允許自己偷懶。

一到冬天,胃口大開加上懶得運動,成了肥胖的元凶。如果你總是心存僥倖,想說夏天再減肥就好,那你一定要好好的拜讀這篇文章,因為,冬天是有效瘦身甩油的季節,冬天運動不僅幫助燃脂和燃燒大量的卡路里,還可以幫助你增強肌肉量,好處這麼多,你一定要記下來!

 

冬天運動的9大好處

1.幫助減脂

冬天運動,為什麼比夏天運動可以消耗更多卡路里?因為我們的身體為了保持身體溫暖,需要消耗更多能量來抵禦寒冷的天氣,因此冬天運動,能加強身體基礎代謝,有效減脂之外,提高基礎代謝率,讓妳冬天多吃一點點也不容易發胖喔!

因為我們的身體為了保持身體溫暖,需要消耗更多能量來抵禦寒冷的天氣,因此冬天運動,能加強身體基礎代謝

2.強化心臟

冬天運動,會讓心臟更努力作工,增加體內的血液流動,排出毒素。特別推薦「爬山」,遠離都市裡的髒空氣、去山上呼吸新鮮空氣,不僅有助於訓練心臟,也幫助清潔肺部;但冬天運動更要小心,可別運動過量,造成心臟負擔唷。

 

3.消除疲勞

冬天運動,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增強血管的彈性,體內含氧量增加,可以活化大腦、緩解大腦長期工作帶來的勞累感,讓工作效率變得更好。而多數人喜歡冬天窩在被窩裡補眠,注意!這個習慣,對精神狀態沒有幫助,反而會導致思考能力下降、注意力渙散,一整天都昏昏欲睡唷!

 

4.提高耐力水平

冬天運動,會因為活動量增加,讓身體習慣勞累,提高人的耐力水平,以及運動成效和表現;反之,如果冬天偷懶不運動,肌肉就會變得更僵硬,也會因為運動量減少、肌肉量流失。

 

5.增強免疫力

冷空氣,是身體壓力的來源,所以冬天運動,會加速身體的新陳代謝,增強免疫系統及抗寒能力變好,讓免疫系統更加努力,減少感冒的機率。

6.心情變好

冬天運動,是會讓人感到開心和愉悅的,因為當人體開始運動時,除了會提高身體溫度、幫助保暖之外,身體會分泌腦內啡,越運動越快樂,改善負面情緒。

冬天運動 心情變好 提高身體溫度 幫助保暖 分泌腦內啡 越動越快樂

7.預防骨質疏鬆

如果,你是喜歡冬天時、暴露在大太陽下運動,這是很棒的!因為,在陽光下運動,能充分獲取維生素D,強壯骨骼與肌肉,有效預防骨質疏鬆。只是別忘了,記得使用防曬乳,保護皮膚,避免曬傷。

8.骨骼生長

冬天邊曬太陽、邊運動,可以預防骨質疏鬆,也促進身體對鈣、磷的吸收,幫助骨骼生長。但盡可能避免正中午曬太陽,因為這個時段,紫外線過高,對皮膚容易造成傷害,最好的冬季戶外運動時間,建議是早上8點或是下午3點左右,運動過程曬30分鐘到60分鐘,是最剛好的。

 

9.身體對外界的溫度反應敏感

學生、上班族,長期待在有冷氣或是暖氣的室內空間,會讓身體對室外溫度的反應變得緩慢、遲鈍。如何改善?冬天運動,有助於提高靈敏度,調節體感溫度,讓人體對外界溫度的反應,變敏銳。

 

 

冬天如何正確有效的運動

既然知道冬天運動的好處,還必須掌握正確的冬天運動方式,才能有效甩掉冬天囤積的脂肪!

 

(一)運動類型

有氧、瑜珈、跳繩都是很好的選擇!不僅放鬆心情、活動筋骨、增加肺活量,也達到減脂的效果,如果做太多爆發性的運動,在寒冷的天氣下,可能容易使身體感到不適,要適量而行。

(二)運動時間

想要靠著冬天運動、成功減肥?那你一定要記得,不能只是運動個15分鐘,就自我感覺良好,覺得會瘦。還是要養成每星期運動3次到4次的習慣,每次運動時間至少運動1小時,建議是下午運動最適當,因為陽光不會太強烈,體力充沛!

(三)運動環境

擔心空汙的問題,而給了自己走出戶外運動的藉口嗎?建議可以選擇室內運動的空間,像是:健身房、運動中心,或是不花錢在家健身也可以,千萬不要因為空間受限而偷懶。

 

(四)運動部位

冬天最常關節痛,像是膝蓋、腳踝、脖子…等部位,運動前一定要充分熱身,再加強核心肌群的訓練,這樣的運動順序,有助於增強體力,降低發生關節痛的問題。

 

在室外運動,要注意衣物保暖,戴個帽子或是毛巾披在頭上,保持身體溫暖,也能避免運動完頭痛的症狀

如果是在室外運動,要注意衣物保暖,戴個帽子或是毛巾披在頭上,保持身體溫暖,也能避免運動完頭痛的症狀;另外,也別忘了適時補充溫開水與能量補給,避免脫水和虛脫。

誰說冬天,只有狂睡狂吃的生活型態可以選擇,現在知道冬天運動的好處,養成冬天運動的習慣吧!鍛鍊身體、享受在陽光下運動的樂趣,同時,用最健康的方式,擺脫冬天肥胖的宿命。

 

 

 

 

點我領取讀者專屬免費20天運動會籍和燃燒小腹電子書

 

 

隨時接收更多育兒文章👉 

資料來源:World Gym Blog

此篇為奶熊編輯室 x Word Gym Blog合作授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