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歡迎加入奶熊telegram 

「我都游泳這麼久了,為什麼都不會瘦?」想必是許多想藉由游泳減肥的人的心聲。

減肥是長期抗戰,老是看不到效果好沮喪。這篇特別邀請200公尺蛙式的全國紀錄保持人,稱號「蛙王」李炫諺,來告訴大家游泳減肥成功的關鍵,還有關於游泳來達到減肥前必知的事情。

 

讓大家猜猜看,大部分會去游泳的成人,是抱著甚麼樣的目的?答案是「復健」和「減肥」,此篇會針對減肥這件事情來討論。

 

 

 

 

既然是要談論游泳,當然是要請游泳專家來幫我們解答「游泳到底能不能減肥?」。這次邀請到擁有20年資歷的游泳健將─炫諺,他的強項是游蛙式,也是全國200公尺蛙式紀錄保持人喔!

 

想減肥卻不會游泳的人怎麼辦?別擔心,現在很多地方都有室內溫水泳池,而且,冬天游泳的人較少,趁這時候學起來吧。另外,游泳是兼具肌力和有氧的雙重運動,學會游泳真的好處多多。

 

 

關於游泳減肥,最多人的疑問是…

游泳健將炫諺在本集直播影片中,回答許多想減肥人的疑問,先列出幾個最多人問的:

Q1.游泳到底能不能減肥啊

答案是:「可以。」效果好不好?要看「強度」,還有其他因素。

Q2.為了減肥而游泳,怎麼游最有效

拉高強度加上增加游泳的反覆次數,效果會最好。

Q3.哪一個游泳方式消耗熱量最多❓

答案是「蝶式」。但蝶式屬於高階游泳方法,建議初學者先從蛙式、自由式開始學習。除了能有成就感之外,也比較不容易因為吃到水產生恐懼感而放棄游泳。

Q4.游泳完好餓喔!要吃什麼食物才不會胖❓

游泳完會很累,通常建議至少補充10g蛋白質和10-20g碳水化合物。如果為了減肥,千萬不要吃泡麵啊!泡麵的熱量很高,但營養價值卻是低的,另外,鈉含量也很高,會讓游泳的努力都白費了。

除了上面的問題,炫諺有著豐富的游泳訓練和教學經驗,在這集直播中,還有為大家說明關於游泳你不知道的事。

 

靠游泳減肥你必須還要知道…

1.水溫影響燃脂率

一般來說,體溫高燃脂率也會比較高。因為泳池水溫較低,需要達到燃脂效果花費的時間較長。因此建議,沒有太多時間運動的人,可以選擇其他運動。若你是加入有游泳池的健身房,能依照個人的時間去安排運動項目。

 

2.控制食量

游泳會讓體溫下降,而導致游泳完畢會感到極大的飢餓感。游泳前,建議先設定好要吃的食物,才不會因為強烈肚子餓亂吃一堆東西。

 

3.為了減肥,選效率好的動作

蛙式和自由式都是適合初學者學習的姿勢速,但對於想學游泳減肥的人最好用自由式,利用速度來提升心肺功能,還能達到燃脂效果。

 

 

學會游泳好處不少,除了瘦身減重,出去度假也派得上用場;游泳對於老年人的身體負擔也比較小。提醒大家,游泳前務必確認現場有救生員,並且做足暖身,才能安心享受暢游快感喔!

 

 

 

 

點我領取讀者專屬免費20天運動會籍和伸展動作電子書

 

 

隨時接收更多育兒文章👉 

資料來源:World Gym Blog

此篇為奶熊編輯室 x Word Gym Blog合作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