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歡迎加入奶熊telegram

 

不少人覺得藝術是個高深的領域,但其實只要從小培養美感,就能發現生活中處處充滿美,萬物各有其姿態。

為了拓展美學教育,台北市立美術館(北美館)推動「街事美術館」計畫,藉由藝術形式呈現台北各區在地文化,趕快跟著奶熊一起來了解吧~

街事美術館,皆是美術館

街事美術館以「台北人的365日常」為主題,邀請在地居民將街頭巷尾的大小故事以藝術方式呈現,透過在地典藏作品賞析、回憶採集、社區互動、規畫樂齡課程並展示創作等,北美館期望將台北12個行政區打造成「區區皆是美術館」。

創作成果將與美術館原寸輸出的典藏作品共同展出,促進歷史與世代對話,找尋當代台北在地的文化色彩,呈現出城市新舊融合的風貌。

街事美術館在大同

繼去年底(2019)首次在中正區推出獲得廣大迴響後,街事美術館今年進駐大同區,以倪蔣懷作品台北李春生紀念館為起點,引領在地居民認識藝術家筆下的區域特色,共同創作、編織文化記憶。

北美館邀請60位在地居民一同參與創作,欣賞大同區相關典藏作品,挖掘長者們的在地記憶,如:幾次變身的台北橋、巷內的好滋味、孔廟、大橋戲院、粿仔街及大稻埕煙火等,都是充滿回憶的創作題材。

 

📍街事美術館

  • 展出時間:9月13日~11月15日,週二至週日9:30~17:30
  • 展出地點:臺灣新文化運動紀念館(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87號)
  • 參觀費用:免費參觀

~更多資訊請至台北市立美術館官網查詢~

 

隨時接收更多育兒文章👉 

圖片/資料來源:台北市立美術館

奶熊工作室|整理Jessi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