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歡迎加入奶熊telegram 

對於新手父母來說,要弄清所有寶寶哭泣的原因是相當具有挑戰性的,這不僅令人沮喪,也令人恐懼。以下有幾個概念是爸爸媽媽必須知道的:

1.哭是寶寶向您表達需求的一種方式。

2.寶寶情緒不佳時,寶寶有能力讓自己冷靜並調整情緒,像是:吸吮自己的手、觸碰或撫摸自己的手腳、與您眼神交流或觸摸您。

3.如果寶寶整晚持續哭鬧,可能是希望爸爸媽媽在旁陪伴。

以下提供一些安撫寶寶的技巧:

一、滿足需求

當寶寶哭鬧時,請留意可能的問題及其需求,是餓了呢?還是要換尿布呢?哪裡不舒服嗎?滿足需求時同時給予適度的安撫。

二、輕輕搖晃

不要劇烈搖晃寶寶,在輕搖寶寶的時候,成人必須用手托穩嬰兒頸部,減少頭部的搖晃,然後輕輕搖動,頻率不可太快,幅度也不可太大。

三、調整音量

輕聲細語跟寶寶說話並撫摸寶寶的背部,來緩和情緒;或是利用低音量的白噪音,模仿當媽媽的血液通過胎盤時嬰兒在子宮中聽到的聲音。

四、熄燈

寶寶很容易被日常生活中所有的噪音和燈光過度刺激。新生兒習慣了子宮的安靜與黑暗的界限, 阻止所有刺激可以使他們平靜下來。

五、換個風景

換個人安撫,或者走去別的地方,一個新的關注點可能使寶寶改變情緒。

如果已經安撫成功,就別逗留在寶寶的房間裡,這段時間不要餵食、逗玩寶寶,才可以讓寶寶學習安撫自己的情緒並再次睡著。作為父母,也別吝嗇給予稱讚,也要記得讚賞寶寶的努力唷!

隨時接收更多育兒文章 ?

資料來源:

衛福部國健署

Parents : 6 Genius Ways to Make a Baby Stop Crying

奶熊工作室|整理Byac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