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歡迎加入奶熊telegram 

從吃副食品開始一直到三歲,正是養成進食好習慣的關鍵時期,孩子是藉由模仿大人的行為來學習與外界互動溝通,因此父母所需做的就是示範良好的行為,並提供適合的工具或設備,藉此幫助孩子培養獨立進食的能力。

1.安全保護

確保餐椅上的安全帶能有效固定寶寶,提高孩子坐餐椅時的穩定度。注意餐椅有無任何可能夾傷寶寶手指的地方,比如椅背與椅面交界處、椅子與桌面交界處。盡量挑選邊緣不尖利(比如弧度)的設計,以避免寶寶不小心踢到直角而受傷。同時,可以檢查餐椅是否有通過該國的合格認證,為餐椅提供更上一層的安全保障。

2.材質穩固與否

選擇有固定椅腳功能的餐椅,讓寶寶坐在餐椅上時,不會因為好動而讓餐椅向後傾倒,撞到寶寶的頭部。由於現代許多家庭偏向選購原木材質的設計,建議櫸木、鐵樺木這類材質堅硬、結構細的原木,以增加餐椅的穩定度。

3.款式

選擇可調整椅子高度的成長型餐椅是較符合經濟效益的方法。座位的深淺也應適合寶寶使用,讓寶寶坐在上面有挪動的空間。

4.方便清潔

可考慮容易清洗的材質,方便父母拆卸清洗,才不會滋生細菌。若餐椅有椅子墊,應避免全棉材質,盡量選擇尼龍,這樣即使有一點汙垢,也可以方便擦。

5.使用年限

讓餐椅的使用時間達到最大化。寶寶的成長很快,因此應避免選擇只有單一功能的餐椅,才不會只用一兩年就必須放到儲藏室擱置。

 

?本文轉載自1Day 親子極簡式,原文見:有了這些優點,吃副食品才能坐的久! 5個妳一定要知道的寶寶餐椅選購重點

 

隨時接收更多育兒文章 ? 

奶熊工作室|整理Byac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