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歡迎加入奶熊telegram 

走在車水馬龍的復興南路二段,眾生喧嘩的城市印象,隨著轉入瑞安街後一切都戛然而止。在瑞安街中的某處巷弄內藏著世外桃源,不過這次能讓大門敞開的,不再是誤入的漁人。

|城市裡的世外桃源|

隱身在巷弄之間的「MUSÉE du NUAGE漫雲思境」於去年開幕,它的與眾不同從進門的剎那便能感受得到。一進門,映入眼簾的是充滿禪意的造景,時間的流速似乎也隨著潺潺水聲慢了下來;入門之後,大量留白的設計與藝術裝置,在陽光輕灑點綴下,呈現出恬靜的氛圍,使身心靈沉澱,褪去一切壓力疲憊;絕對預約制的採用,只為了讓每位客人都能有專屬私人空間與尊榮服務體驗。

而關於「MUSÉE du NUAGE漫雲思境」的起名靈感來自雲霧繚繞的漫雲古村,要說那是個「現代桃花源」一點也不為過;法文MUSÉE du NUAGE則是「雲之博物館」的意思,希望來到這裡就能放鬆。其實從起名到裝潢設計、服務訴求與整體氛圍呈現,每個細節反映出的期待相當清晰純粹,就是希望能夠打造一個「城市的世外桃源」。

|減法哲學與極簡醫美|

院長高珮菡醫師表示,一般人對醫美的印象就是「做很多」,或是一心只想讓大眾所認為的「主流的美」堆疊在自己身上­。

「不過在這裡不一樣,我們認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美,回歸到最原本、最自然的模樣才是最完美的。」

這就是「減法哲學」,也是漫雲思境團隊所提倡的核心理念,如同形象影片中提到的:「褪去一切多餘的,讓一切更完美。」少即是多,讓人的本質,完整了一切,希望藉此啟動一場溫柔革命,讓大家改變以往的審美觀念。因此從環境上,扣除過多裝飾的極簡主義,讓身心獲得充分休憩;在療程上,減掉以往迎合大眾審美的心態,重新審視自己獨特的個性美。

徹底貫徹最初始的理念,再完全顛覆一般人對醫美診所的想像。

|想優雅與時間共處的媽咪|

在了解漫雲思境的理念之後,會發現當所有定義凝聚成人的形象後,就是院長高珮菡醫師本身。在外表上,即使不施粉黛,肌膚透亮仍猶如少女;談吐之間自然而然散發的知性美,以及由內而外展現出的自信美,根本就是漫雲思境的最佳代言人。

「有兩個孩子的職業媽咪」,這樣的身分在她身上顯得從容優雅。去年她剛決定轉換工作模式,,無非就是希望自己能夠優雅地與時間共處。成了媽媽後,時間與生活變得以小孩為主,而醫院固定的門診時間往往讓她無法彈性地使用。

「以前生活過得比較簡單,但有了小孩之後時間被切隔得很零碎,要規劃的事情也變得很多。」好好品味生活、平淡地與家人細數日常,是她想要的人生;放慢步調,掌握時間放鬆,也是她保持美麗的秘訣。

|婚姻其實跟工作很像|

因為老公是外科醫師,高醫師認為因為彼此知道對方的工作性質,所以在結婚前都要先溝通好,這部份反倒是覺得不同背景的夫妻才需要克服的比較多。而對於雙薪家庭來說,家事能外包就盡量外包,長輩的後援也相當重要。

「我覺得婚姻就跟工作一樣,另一半就像是工作上的夥伴,兩人的工作目標是育兒。而育兒這件事沒有人天生就會,突發狀況也相當多元,在這之間也都慢慢調整、學習而來。」狀況百百種,處理的方法也百百種,夫妻之間的協調與默契,都並非一蹴可幾。

「吵架?就協調,反正吵架不會解決問題。」由於兩人的個性都相當理性,她認為心裡不平衡的時候,雙方都要表達意見才是最重要的。

|孩子就是適性教|

而在育兒觀念上,高醫師表示,若自己跟另一半從小到大的經歷類似、做的工作類似,其實觀念都會相當一致,對於小孩的發展也會有相似的看法。

「我跟老公倒是還好,但我們跟長輩之間的可能比較多意見的衝突。」大概很多家庭也都會遇到這樣的問題,不過高醫師說,若是無傷大雅的事倒是可以順著長輩,只要不牴觸大原則就行,她認為小孩就是適性教,很多事養成了就會習慣。

由於自己是皮膚科醫師,高醫師對兩個小孩的膚況也特別在意。高醫師說,兩個女兒的膚質差很多,照顧方式也會不同。她特別強調,懷孕吃什麼並不會影響小孩的膚質,這是基因決定的,所以老公當然也有一半的責任,希望各位媽咪們壓力別太大了。

皮膚較敏感的女兒往往是「門診風向標」,她笑說,只要女兒的皮膚出什麼狀況,門診大該也都會是同樣的情況。目前碰到最多的是因疫情而衍生出的「口罩肌」,另外就是因為勤洗手造成的「手部濕疹」,對此她表示,還是要正常清潔保溼,建議不要化妝,而洗完手要勤抹護手霜。

|給職業媽媽的建議|

「最重要的就是學習時間分配。」她說,因為在學生時期因為要面臨各種大大小小的考試,每次都在安排下週的讀書進度,使用的工具從記事本到Google日曆,訓練久了,到現在都用腦袋記了。

職業婦女的時間相當零碎,首要任務就從訓練時間的分配開始,而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分配方法,這都需要花時間、漸進式調整。然而也不要忘記偶爾必須放慢腳步,回過頭來看自己過去努力的樣子,那將會是讓夢想堅持下去的動力。

>>

高珮菡

畢業於台大醫學系。

長庚皮膚科兼任主治醫師、禾馨醫療兒童皮膚科主治醫師,現為漫雲思境診所院長。目前步入了人生下一階段,選擇放慢腳步品味生活,常在FB上分享日常小確幸與生活美學,一起來跟高醫師學習如何變美!

 

隨時接收更多育兒文章 ? 

照片來源|漫雲思境、高珮菡醫師提供

奶熊工作室|採訪編輯Byacing、|採訪拍攝Lee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