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是當了爸爸媽媽之後才開始在學習怎麼當個爸爸媽媽,在未正式成為這個角色之前,對於嬰兒用品的知識真是少之又少——像是小編從來就沒想過,寶寶的「奶嘴」竟然也是一個很大的學問!什麼叫做「好吃的奶嘴」呢?今天分享寶寶護理師的文章,一起來認識奶嘴!

在進入嬰兒室以前,其實對寶寶用品的了解很少,當時還是新人的時期,對於寶寶用品的認識,是從每天交班時,聽學姐們點交寶寶的用品,才慢慢瞭解的。

「黃OO之女,第一胎,有一條木瓜霜,一條B5,入了四顆嘴嘴,床頭貼的那顆是媽祖嘴,保平安的不能拆,床尾掛的那顆很難吃,如果需要就拿她頭上那顆,吃不住的話,拿她胸前的,媽媽說親戚送了很多顆,如果都不好吃的話,她那邊還有。

「學姐,什麼是難吃的嘴嘴?」

「妳多試幾顆奶嘴,久了以後就會分了。」

那時候我天真的以為,嘴嘴是有口味的,好不好吃是在形容奶嘴的味道,後來才知道,原來,好不好吃是在形容奶嘴好上手的程度?

以下針對在嬰兒室比較常出現的嘴嘴,做一個簡單的統整(編:根本超精闢簡單易懂),方便新手爸媽們,或是準備送禮的妳,在選購時有個方向,如果收到親朋好友送來的奶嘴,也可以先從難度低的拆來試用看看,這樣其他顆就可以直接轉送給別人了(誤)

挑戰度六星、五星

挑戰度四星、三星

挑戰度二星、一星

寶寶護理師幫你做結論!

 

這篇實在是有趣又實用,不論挑戰難度幾星級奶嘴,能夠滿足寶寶的需求的就是好奶嘴!誠心建議可以分享給為此苦惱的人們~或是直接傳給長輩們看也可以唷(笑)

 

?本文經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原文請見寶寶教我的那些事

隨時接收更多育兒文章 ? 加入好友

奶熊工作室|整理Byac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