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親戚一多,又不常見面,覺得眼熟卻一時叫不出來的窘境也屢見不鮮,這時難道只能優雅卻不失禮貌地用微笑帶過嗎?也許你可以試試這個APP,應該可以說是華人社會的救星、世界上最偉大的發明之—— 三姑六婆 Lite – 親戚稱呼計算機!

取名「三姑六婆」,寓意三三不盡、六六無窮,反映出華人社會的親戚稱謂多不勝數;更要表達出計算稱謂,也可以像計算數字一樣簡單!

操作方式如它所說,就跟「按計算機」一樣簡單,快速查詢親戚的稱呼,真的方便又有趣!

使用方法

畫面上有列出10種近親關係按鈕,依照血緣關係順序輸入,就可以找到直接的稱呼。例如:想知道妻子的哥哥如何稱呼,首先將性別設為「男」,然後輸入「妻」「的」「兄」「=」就可以找到結果「大舅」。

?如果關係太疏遠,程式無法計算或沒有確實稱呼時,便會提示「暫時沒有資訊」的訊息。

?在付費的Pro版中,旁邊的雙向箭頭鍵可以反向查詢,一秒知道對方該怎麼稱呼自己。

事實上,除了過年這段期間,任何婚喪喜慶都避不開這個問題,為了不再讓尷尬的氛圍竄流,透過以下傳送門取得親戚計算機吧!

 

隨時接收更多育兒文章 ? 加入好友

資料來源:

三姑六婆 – 親戚稱呼計算機粉絲專頁

挨踢路人甲

奶熊工作室|整理Byacing

本文章為創用授權,轉載請註明本站出處。

圖片來源 / 三姑六婆 – 親戚稱呼計算機粉絲專頁

圖片來源(2) / Google Play

圖片來源(3) / App Store

圖片來源(4) / Freep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