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美國睡眠醫學會(American Academy of Sleep Medicine)在國家健康睡眠覺知計劃(The National Healthy Sleep Awareness Project)指出,給寶寶和兒童安排放鬆、一致性的睡眠儀式,讓清醒降低,可以協助孩子入眠!讓我們一起來看看,美國睡眠醫學會給了什麼睡眠儀式的建議吧~~

美國睡眠醫學會——寶寶睡眠儀式建議

(1)給寶寶洗個熱水澡,熱水澡的作用在於讓身體的溫度上升,而身體溫度的自然調節(降溫),有助於寶寶的入睡唷!

(2)給寶寶一個舒服的馬殺雞吧!這是一個培養親子關係的機會,也可以協助寶寶放鬆肌肉,有爸爸媽媽溫柔的馬殺雞,寶寶一定覺得很幸福!

(3)給寶寶依偎一下,或給寶寶唱搖籃曲。

(4)上床后就把燈關掉,給寶寶一個暗的空間,讓寶寶的褪黑激素可以慢慢的分泌。

兒童睡眠儀式建議

(1)現在有不少小朋友,都有使用3C產品的習慣,爸爸媽媽可以在睡前一小時就關閉所有的3C產品,讓小孩的腦袋降溫,也可以避免生理時鐘出現延後的情況。

(2)洗個熱水澡或刷牙,讓小朋友培養好的睡眠習慣,睡前刷牙,也是一個告訴小朋友要準備睡覺的過程唷!

(3)看本書或唱首歌,繪本會是一個好的選擇!這也是增進親子互動的過程,提前可以預告小朋友,看完書(或唱完歌)就要睡覺囉!

(4)睡前關燈,讓小朋友在褪黑激素逐漸分泌的過程中,好好入睡。

 

?本文轉載自台灣心理健康發展協會,原文見:【給寶寶】給你的寶貝安排一個放鬆的睡眠儀式吧

文/新光醫院睡眠中心   李偉康臨床心理師

隨時接收更多育兒文章 ? 加入好友

奶熊工作室|整理Byac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