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場完全打破舊有迷思的全新導覽體驗,絕對不只解說那麼簡單,透過4~5小時導覽解說走入獼猴森林中的秘境,拜訪獼猴的家,這一次讓我們來徹底翻轉你對台灣獼猴的刻板印象!就「跟著猴子去爬山」!

台灣獼猴共存推廣協會在過去5年,拍攝了23部以上獼猴相關的影像作品、參與了超過50場演講、自費辦了300場以上的獼猴生態導覽解說、影響了至少5000人改變對台灣獼猴的觀感。

今年開辦收費的獼猴生態導覽 「跟著猴子去爬山」,每月1日於粉絲團、Line公布下月份獼猴生態導覽場次,每月5日開放「Accupass活動通」平臺接受報名,為的就是希望能讓一般民眾能更近距離接觸、了解這個台灣特有種,更希望之後透過召募居民成為解說導覽員,讓獼猴不再只是帶來困擾,而是成為地區亮點,為當地帶來經濟效益。

常常在新聞報導看見獼猴對地方居民造成的困擾,實際上,動物有很多行為都可能是因為人類本身的作為所影響的,而今年1月,台灣獼猴正式從保育類降級為一般級,這代表著牠們數量已有穩定成長,但對於這個「台灣特有種」你又了解多少呢?除名之後猴群們又將面臨什麼樣的困難?這些問題都值得深思。

透過這個機會,恰好可以帶著孩子學著與自然共存,也學習尊重生命,體驗一次從未有的感動

 

?台灣獼猴共存推廣協會

  • 活動日期:10/10(四) 09:30-14:30 親子團
  • 人數限制:一團為15人~20為限,額滿即止
  • 報名方式:至Accupass網站報名
  • 參加費用:8歲以上 (含8歲) ~ 成人,650元  / 4歲以上 (含4歲) – 7歲,325元。(基於安全考量暫不接受3歲以下兒童報名)
  • 活動地點:高雄市鼓山區青泉街98-1號 (鼓山中學西側臨時停車場)

?於鼓山中學西側臨時停車場集合,中午於山上用餐(自備),自龍泉寺登山口下山。

 

隨時接收更多育兒文章 ? 加入好友

資料來源:台灣獼猴共存推廣協會

奶熊工作室|整理Byac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