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過好想睡好想睡,但卻被吵到不能睡的時候嗎?

《可以說晚安了嗎?》是美國紐約時報暢銷書作家喬理.約翰(Jory John)的親身體驗,在個別體驗過「大熊」和「鴨子」的心情之後,創作出這一本繪本送給孩子們。簡潔的故事對白,配上大熊和鴨子誇張的表情和姿態,讓整本繪本充滿逗趣!

故事裡提到有一隻很想睡很想睡的大熊……

正當牠準備要睡覺的時候,隔壁的鄰居鴨子來敲門了。

原來鴨子因為睡不著而發愁呢!即使大熊已經拒絕了鴨子的所有玩樂邀請,但鴨子仍無所不用其極地騷擾著牠!

在閱讀這本繪本時,可以觀察繪者班傑.戴維斯(Benji Davies)對顏色的運用,無論是表現夜晚深淺的藍色調,或是運用在烘托角色情緒的對比色彩,有助於培養孩子對色彩的認識。

最後大熊究竟有沒有如願睡著呢?

這本繪本的簡介中提到一件事,有位美國的媽媽讀者說:「這本書表面上看起來是一隻大熊和一隻鴨子的故事,實際上是我與我家三歲兒子的故事。」 不禁讓人會心一笑,這是不是也是你家的日常呢?

最後附上國外出版社HarperCollins幽默的簡介影片:

” Choose your neighbors carefully! “

 

隨時接收更多育兒文章 ? 加入好友

奶熊工作室|編輯整理Byac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