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無可避免地看見時代科技的發展,並看著孩子們在這個網路世界當中摸索,家長們是不是在後面看地心驚膽跳呢?

有時候即使想要跟著參與,卻礙於工作忙碌而無法實現。奶熊在這裡整理一系列專為孩子們設計的教學分享平台,比起讓孩子自行摸索學習、以及學校死板的教學方式,家長可以引導孩子們在以快樂玩遊戲、觀看影片等方式從中培養自主學習,甚至能夠學到學校沒教的有趣事物,發現自己的興趣。

 

均一教育平台

均一教育平台是台灣最具有系統性的教學平台,能夠以學年級與科目或主題的分類方式,讓孩子進行有效學習。

學生能夠藉由網站有趣的設計「任務」的方式,找到自己想學習的技能,也有各種達成學習目標的「成就徽章」,透過精美的設計與體驗式互動,孩子們能夠在遊戲的同時,輕鬆學習各種學科。

而家長亦能夠觀看孩子的學習狀況,甚至是指定學習目標,有效地讓孩子目標式學習並調整進度,甚至是與孩子約定好時間使用平台學習,在孩子表現良好時也能給予鼓勵,即使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藉由平台增加與孩子們的良性互動。

 

FUN學王

此為教育部學習深耕計畫的成果之一,內容課程根據學年級區分,同時有各大教學書局的版本(南一、康軒、翰林),非常適合作為孩子們放學後的補充教;材教學內容按部就班、深入淺出,亦適合家裡先修學習。部分課程也提供練習題,讓孩子們在看完教學影片後可以複習。

另外特別的是,Fun學王也提供主題課程,比如ai人工智慧,讓孩子們探索這教室以外、這世界發展中的知識!



Education.com

專門為學齡至上學的孩子打造的學習平台,以年級區分且內容完整豐富。根據教學內容不同,也能夠下載相關教材(免費),同時當中也有付費課程,包含錄音檔、教學影片、互動故事書、遊戲等資源,非常豐富。

 

BBC – Bitesize 學習網

這是由BBC所設立予兒童的學習網站,用年齡層與英國年級來分門別類,內容多是英文相關影片或者遊戲,讓孩子們在觀看的同時也學習各種知識。內容森羅萬象,包含語文學習、科學學習、社會科學…等。

當然,使用科技的同時,家長們也可以培養孩子們自制,不被網路的浪潮所淹沒——比起強烈地不讓孩子們接觸科技,不如教會孩子學習並且有節制地使用。

 

 

參考資料:

  1. 均一教育平台
  2. BBC – Bitesize 學習網
  3. Education.com
  4. FUN學王

 

 

隨時接收更多育兒文章 👉 加入好友
 

奶熊工作室 | 整理 Lee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