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歡迎加入奶熊telegram 

防疫宅在家耍廢、當沙發馬鈴薯,怎麼可以!快拉著家人們,啟動居家運動模式,一起增加免疫力!

多吃、少動,不知不覺成為宅在家的生活模式,但真的母湯啊。而根據資料統計,近5成的民眾,宅在家期間運動量比平常少、攝取的總熱量卻比平常高,帶來的結果便是體重直線上升。不想發福?那就帶著家人一起來雙人運動!

 

 

防疫宅在家別躺著! 用這5招揪家人動起來

 

  1. 深蹲+高抬腿

《動作》

深蹲:雙腿打開與肩同寬並微微外八,維持骨盆與脊柱在良好曲線,腹部核心穩定。吸氣下蹲至大腿約與地面呈平行。手部往前延伸、手心向下。

高抬腿:保持身體挺直、核心穩定,雙腳交替抬起,並頂到對方手心為止。

 

深蹲+高抬腿

 

  1. 弓箭步

《動作》

膝蓋上抬至90度,向後跨步,保持上半身挺直,雙腳呈90-90,回復動作。

 

弓箭步-2

 

  1. 側棒轉體

《動作》

(1)手肘放在肩膀下方,側身撐地,身體保持成一直線。

(2)另外一隻手往天花板延伸,接著帶動身體往下旋轉,再回正。

 

側棒轉體

 

  1. 棒式上上下下

《動作》

一人呈肘撐棒式,另一人呈高位棒式,並將手撐到另一人的背上,上上下下增加不穩定性。

 

棒式上上下下

 

  1. 坐姿捲腹

《動作》

(1)將上肢撐在身體後方,上半身保持一直線,大腿及小腿呈90度。

(2)身體向後倒,兩人雙腳錯開,以不同方向繞圈。

坐姿捲腹

 

 

雙人運動不孤單 還有這些好處

總是覺得自己一個人運動沒有動力嗎?多幾個伴一起運動,絕對是不錯選擇!根據美國骨科協會的研究顯示,當人們跟家人朋友一起運動時,能改善精神、情緒還有身體上的變化。

 

(1)獲得更多效益

不管是參加團體課程,或是與親朋好友一起運動,加上人自身就有的競爭心態,團體容易比單獨訓練要來的更加努力。尤其自己訓練很容易就會放過自己,如果有其他人一起運動,「競賽感」會讓你獲得更多運動效益。

(2)心情較輕鬆愉快

跟朋友、家人一起鍛鍊的時候,一定都會比自己鍛鍊來的有趣,在互相鼓勵、達成目標的氛圍下,心情也會變得更好。

(3)增進感情

運動過程中,與家人朋友互相鼓勵支持,除了更能堅持運動下去之外,也能增進彼此感情,一起進步、一起努力,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4)增加訓練多樣化

一個人運動,可能有很多做不到的事情且單調,但跟家人朋友運動,除了可以輔助之外,也可以讓運動更多樣化;像是可以兩個做仰臥起坐+互丟藥球,除了增加困難度之外,訓練也更有趣。

 

宅在家只有一個人? 在家也可以做這些運動

近幾年考量防疫安全,或是天氣不好無法出門運動,但不想讓體重直直上升的你,想在家運動卻不知怎麼開始嗎?或許你可以做這些運動!

 

(1)徒手運動

在World Gym Blog分享過很多徒手訓練的動作,只要利用家裡的椅子、水瓶,其實就能達到很好的運動效果。每天堅持訓練,防疫期間你也可以打造好身材。

 

(2)跳繩

跳繩是很好的燃脂運動,而且在家裡只要一小塊區域,注意附近物品清空,就能達到很好的運動效果,當然,如果有頂樓的話,在頂樓跳繩也很好唷,或是使用無繩跳繩就沒有空間的限制了。

 

(3)運動影片

現在網路資訊發達,YouTube上也都有許多運動教學影片可以跟著一起做,World Gym也貼心考慮到不想出門運動的族群,在官網就能線上跟著有氧老師動滋動!

 

因為疫情,許多人被迫生活型態改變,但環境就算變化我們也能找到方法,想運動就別再怠惰,趕快拉著家人一起動起來、增強免疫力吧!

 

 

 

 

點我領取讀者專屬免費20天運動會籍和伸展動作電子書

 

 

隨時接收更多育兒文章👉 

資料來源:World Gym Blog

此篇為奶熊編輯室 x Word Gym Blog合作授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