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歡迎加入奶熊telegram 

為了追求減肥、減脂的最高效率,除了積極控制飲食、運動之外,也有不少人會抓緊運動「黃金時段」,但在不同的時間運動,運動效果真的會有差異性嗎?Worldgym的Jacko教官要來分享如何選對運動的時間,讓運動的成效加倍。

 

 

Jacko教官本身一周七天都在進行訓練,同時也會加強需要鍛鍊的部位。而訓練的時間,通常是落在下午或晚上,其實這也是有根據的,美國公共醫學中心的研究指出,下午的體溫最高,是身體最適合運動的狀態。但不管是什麼時候運動,固定運動時間,讓自己養成運動習慣,其實才是最重要的,先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再去一步的規劃運動時間也不遲唷!

 

 

關於運動時間 最多人想問的是…

Q1.什麼時間運動效果最好❓
如果不考慮還要工作或做其他事情的時候,可以安排早上或傍晚運動。

早上減脂效果佳
根據研究,早上剛起床還處於空腹狀態時,荷爾蒙皮脂醇濃度最高,能有效代謝身體中的脂肪,如果要以減重、甚至是減脂為目標,早上空腹運動是個不錯的選擇。

傍晚適合肌力、高強度訓練
Jacko教官表示,通常到了下午、傍晚,有進食過一兩餐後,身體裡面有足夠的醣類時,在做肌力、高強度訓練時,運動的效果或表現也會比較好。
雖然研究有指出哪個時段運動會更好,但基本上,還是要依照個人的運動習慣去做調整,有些人反而習慣在一早就做大重量訓練,健身的訓練效果或是表現,也不會比在下午訓練來的差。

 

Q2.每周運動時間要多久❓
運動時長因人而異,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表示,其實成人每週只要達到150分鐘的中度身體活動或是75分鐘的費力身體活動,就可以讓我們的生理達到最基本的健康效果。

 

有百分之百的絕對,研究提出的時間終究是一個參考值,還要考慮到自己平時的生活作息,再跟飲食、運動種類做搭配。希望這篇文章內容能幫助到您,打造健康的人生!

 

 

 

 

 

點我領取讀者專屬免費20天運動會籍和伸展動作電子書

 

 

隨時接收更多育兒文章👉 

資料來源:World Gym Blog

此篇為奶熊編輯室 x Word Gym Blog合作授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