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新冠肺癌仍舊持續衝擊全球,大家待在家的時間變多了,因此Google從4/27開始推出懷舊 Doodle 系列,回顧部分受歡迎的 Google Doodle 互動遊戲,陪大家解解悶~

4/27推出的首款遊戲「寫程式」,是 2017 年紀念兒童編程 50 周年的遊戲,可以讓大家動動腦筋消磨時間。而在下面「來自 Google Doodle 作品資料庫」的列表中,可以看到還有 9 個「即將推出」空格,代表未來 10 天都會有昔日熱門遊戲推出。

「寫程式」小遊戲相當簡單,大家只要依照教學所述,移動下方的指令拼圖,即可控制畫面中的小兔子收集所有胡蘿蔔。

越後面的關卡過關條件也就越難,如同程式碼的編碼,也是會越來越複雜的概念。這也能讓小朋友們認識程式語言並且思考該如何編碼。

 

未來幾天都會陸續開啟昔日熱門遊戲,是不是也跟小編一樣期待明天打開 Google 搜尋首頁的那一刻!

 

隨時接收更多育兒文章 ?

資料來源:

Google:大受歡迎的 Google Doodle 遊戲

PCM:Google 「留在家中」解悶 每日推出一款昔日人氣遊戲

SAYDIGI-TECH:大受歡迎的 Google Doodle 遊戲回顧 第一檔回顧 兒童程式語言 LOGO

奶熊工作室|整理Byac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