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12月真的有許多的慶祝活動,對爸爸媽媽們來說,「寫信給聖誕老公公」這項活動可能相當不陌生,畢竟對於孩子們來說,「聖誕老公公」可能是成長過程中最初、最單純的信仰。

根據國際電信聯盟統計,每年全球都會有數百萬封寫給聖誕老人的信!

今年公布的全球14個聖誕老人地址、截止收郵件日期應該也讓許多小朋友振筆直書,不過是不是也有爸爸媽媽太過忙碌已經錯過截止收件日期了呢?沒關係,我們還有台灣聖誕老公公

 

如何寫信給台灣聖誕老公公?

1. 郵票一定要貼,請貼足郵資(郵資問題請尋問郵局)
2. 請清楚的寫上您的姓名、地址和電話(去年有很多封因為自己沒寫清楚而退回)
3. 回郵信封請用卡片大小的信封,約 20cm x 14cm,請勿用一般長型信封袋,這樣聖誕老公公只能把卡片折一半了呦!

收件人:台灣聖誕老公公
地址:11299 北投明德郵局 第11-111號信箱

收件日期:即時起
截止日期:2019/12/31 ,31號以後收到郵件就沒有回信了!

美國的聖誕老人行動

以前網路尚未發達時,也許在信封上只寫了「北極,聖誕老公公收」就投進了信箱,然後就石沈大海了。不過在1912年的美國,當時的郵政部長Frank Hitchock授權,讓郵局的工作人員們,以及一些普通的市民來回覆「寄給聖誕老公公的信」——隨著寫給聖誕老人的信越來越多,回信的人也逐漸增加,直到現在是任何一個美國人,都可以自告奮勇來當聖誕老人。

半年前就得開始寫信:官方認證的芬蘭聖誕老人

關於聖誕老人的故鄉眾說紛紜,這個議題一直在西方國家中爭論不休,直到1995年耶誕節前夕,時任聯合國秘書長加利將一封發給聖誕老人的節日賀卡寄往芬蘭北部拉普蘭省省會羅瓦涅米,這才使爭論停止。

這也使芬蘭在1992年建造的聖誕老人村,有了「官方認證」。直至今日,儼然已是全球最著名的聖誕老人村,在這裡每年大約都會收到50萬封給聖誕老人的信件!由於太受歡迎,據說想收到芬蘭聖誕老公公的回信,得在半年前就寄去呢!

有人說,芬蘭的聖誕老人村根本是全球最強行銷案例,但是對於孩子而言,這裡是充滿希望、夢想實現的地方。要不要讓孩子相信聖誕老人的存在?這一直都存在著正反兩方的意見,雖然這不是必要的,但似乎也沒有害處。

不過,「無論貧窮、富有,聖誕老人對每個孩子都是公平的」,這是一個多麼美好的信念,如果聖誕老公公的存在能為孩子的童年帶來歡樂,那麼就讓這個「傳說」繼續存在,讓孩子自己決定自己該相信多少吧!

 

隨時接收更多育兒文章 ? 加入好友

資料來源:

維基百科

Santa Claus Village

地球圖輯隊:來芬蘭找聖誕老人吧!

中央社:到底該不該告訴孩子聖誕老人是假的?研究揭小孩得知真相「反應超有趣」!大人常常想太多

商周:當孩子問「媽媽,聖誕老人是你嗎?」…為什麼澳洲父母用心良苦,讓小孩相信有聖誕老人?

奶熊工作室|整理撰寫Byac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