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nksgiving Day 感恩節,是一個來自北美洲的全國節日,為感謝上帝賜予一年度豐收的祝福。在加拿大,感恩節定於每年10月第二個星期一,而在美國,則是每年11月第四個星期四。

感恩節的由來

雖然至今仍眾說紛紜,不過最普遍的說法都是要從美國的第一批移民開始說起。

1620年,來自英國的五月花號船抵達美洲,他們是美國人的祖先。那年冬天是個相當嚴峻的時期,饑寒交迫之下,仍舊努力辛苦建立新家園的祖先們傷亡慘重,最後在印第安人的幫助下,學會了狩獵,種植玉米與南瓜,並在隔年豐收。於是在歡慶豐收的日子,他們也邀請印第安人過來一同感謝上帝的賜予。

為什麼要吃火雞

目前並沒有一個證據可以說明感恩節吃火雞的由來,有人說是美國火雞協會的商業陰謀,也有人覺得純粹就是因為火雞是美洲特產,在感恩節餐會上出現是一件自然不過的事情。無論如何,畢竟傳統就是同樣一件事情大家一起做了,做得也夠久了,所以一直到今天,沒有火雞的感恩節還是感恩節嗎?

刀下留雞!赦免火雞的傳統

白宮表示,赦免火雞的傳統最早最早可以追溯到 1863年林肯總統時期,當年林肯總統因為拗不過兒子的要求,決定放過要當桌上佳餚的火雞,把牠留下來當寵物養,還為牠取名Jack…….

自1947年開始,全美火雞聯盟(National Turkey Federation)在每年感恩節前都會提供一隻活火雞給美國總統,起初那些火雞都被宰來當作總統的感恩節大餐,最後在老布希總統時期立下了白宮赦免火雞的傳統。

現在的感恩節

在美國,自1941年起,感恩節定於每年11月的第四個星期四,並從這一天起休假一天,這一天通常被認為標誌著聖誕採購季節的正式開始。加拿大的感恩節則起始於1879年,定於每年10月第二個星期一,與美國的哥倫布日相同。

隨時接收更多育兒文章 ? 加入好友

資料來源:

故事:美國感恩節的迷思

維基百科:感恩節、感恩節大餐

DQ地球圖輯隊:美總統何時開始赦免火雞?

奶熊工作室|整理Byac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