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即將來臨!相信有不少爸爸媽媽們都幫寶貝報名了一系列的萬聖節活動了!還在煩惱該幫寶貝打扮成什麼樣子嗎?奶熊今天要來分享一個媽咪自創,一百元就有找的手作DIY!分享給正在構思的爸比媽咪們!

所需材料

1.黑色丹迪紙半開一張(15元)
2.毛根兩包(16元)
3.眼珠一包(8元)
4.保麗龍膠一瓶(15元)(白膠亦可)
5.白色棉線一捆(家裡N年前的家政課庫存)

做法

1.先將卡紙對半裁開,一半做帽頂一半做帽緣。

2.在做帽頂的卡紙上畫出大於90度的扇形,剪下後捲成甜筒狀黏好。(扇形弧度與最後的圓錐體底部大小有關,這已是數學課的領域,別問我是怎麼量的,我只是憑感覺亂捲的而已。)
(老實說,在思考要畫多大的扇形時,一度恨自己小時候數學沒學好,居然第一步就卡關,後來是靠萬能的Google大神找圖依樣畫葫蘆的)

3.接著在帽子上黏三條放射狀的蜘蛛網主線,然後剪一段毛線利用鉤針在主線上,由內而外的一圈一圈依續打結,即完成蜘蛛網。(利用鉤針比較好穿線,打的結也比較漂亮)這邊有兩個小訣竅,第一,線條拉越緊越筆直再打結,形狀看起來會比較有張力;第二,蜘蛛網稍微不規則不整齊比較自然。

4.製作毛根蜘蛛,利用保麗龍膠黏在蜘蛛網上,這個真的超簡單,手殘的我還一口氣做兩隻就知道有多容易。

5.再將另外半張卡紙剪出一個大圓, 中間再鏤空一個比跟帽子小一圈的圓, 讓帽子卡在上面,最後用透明膠帶組裝即可。

這個巫婆帽做法真的很簡單, 尤其毛根蜘蛛毛茸茸的掛在網子上超加分, 等小孩大一點也可作為親子勞作的活動, 總花費比市售的一個南瓜燈提籃還便宜, 而且出去也不會跟人家撞衫, 偷偷說親子館的老師有驚艷到這頂巫婆帽, 所以媽媽還蠻得意的,哈哈!

以上, 推薦給煩惱怎麼幫寶寶裝扮萬聖節的大家。

隨時接收更多育兒文章 ? 加入好友

資料來源:[寶寶] 百元有找-自製萬聖節巫婆帽

奶熊工作室|整理Byac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