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柯南迷嗎?《名偵探柯南》連載至今超過20年囉!無論是漫畫、動畫,還是電影,都在海內外累積了大批粉絲。

名偵探柯南科學搜查展」最初於2018年在東京開展,隨後在名古屋、福岡等大城市巡迴,現正於大阪展出中,陸續也將前往長崎、宮崎等城市。 台灣這次也特別協調與日本零時差同步展出,更是「海外首站」,將帶大家掀起一波推理熱潮!

 

展覽情境提要

嫌疑犯是毛利小五郎!?

解決過眾多事件,人氣當紅的名偵探─毛利小五郎,以他為主角的推理小說即將出版。但是,負責執筆的推理小說家,卻被發現在家中遭到殺害,推算死亡時間是下午兩點,案發現場遺留的月曆上清楚寫著…「14:00 毛利小五郎 先生」。

到底柯南他們要如何利用科學搜查,幫助毛利小五郎洗清罪嫌呢?

 

特色展區

1.現場搜查區

馬上出發去現場吧!好好觀察現場狀況,找出任何一點的蛛絲馬跡。這小小的發現,說不定就會成為關鍵的證據喔!

 

2.線索探查區

 

在毛利偵探事務所跟波羅咖啡廳等處,有沒有事件的相關線索呢?讓我們一同去打聽吧~走!向街上的柯南夥伴們收集情報囉!

 

3.科學實驗區

在現場訪尋後所收集到的線索,利用科學的力量來分析看看吧!透過各種的鑑定技術組合起來,說不定就能夠找到破案的證據喔!

 

逛完展覽,還可以到紀念品店,把展場限定商品帶回家!

 

 

 

 

名偵探柯南科學搜查展

日期:2019/6/7 (五)~9/16 (一)

地點: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7樓特展廳 (台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號)

時間:平日10:00 ~17:00(16:30最後入場)、 假日10:00 ~ 18:00 (17:30最後入場)

※假日為每週六日、暑假(7/1~8/29)及國定假日

※本展無休館日

票價:

【網路購票】

■05/02(四)~05/16(四):雙人套票500元(柯南&安室),不限量

■05/06(一)~06/06(四):預售票230元,不限量

■06/07(五)~09/16(一):展期全票300元,不限量

■07/25(四)~08/08(四):雙人套票550元(新一&小蘭),不限量

※雙人套票限兩人同時進場,請於入場時於入口處兌換

 

【現場購票】

■全票300元:一般身分者適用。

■優待票260元:年滿3歲(含)以上兒童及持學生證者(限大專院校以下;碩博士學生證、社區大學、空中大學及在職進修不適用),每證限購 1 張

■愛心票150元:本國籍65歲以上年長者,每證限購 1 張(需出示證件)、身心障礙人士之陪同者,每證限購1張(需出示證件)

■免票:身心障礙人士(需出示證件)、年齡未滿3歲之兒童(需出示相關證件,需 1 位大人持票陪同入場,未帶證件以身高90公分作判定)

?購票連結:udn售票網博客來售票

 

 

 

 

 

圖片/資料來源:

  1. 名偵探柯南 科學搜查展 粉專
  2. 名偵探柯南 科學搜查展 活動頁面

奶熊工作是|整理We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