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玩過桌遊嗎?歡迎進入「寶桑桌遊」的世界,由阿菊嬤、鐵人哥、寒單爺等人帶大家一起遊台東!

 

「寶桑」的由來

有趣的「寶桑」一詞,其實是台東市的舊名,寶桑庄是台東市最早形成聚落和市街的地方,也就是現今的寶桑路一帶。

由於這裡以前是台東主要補貨跟送貨的地方,所以「補、送」(台語)就變成「寶桑路」了!現今,寶桑也成了老台東的代名詞。

 

用寶桑桌遊玩轉台東

為了讓大家更認識台東在地知識,台東縣政府文化處推出《玩寶桑》文化桌遊,由Q版「阿菊嬤」等人帶大家紙上遊街。

 

 

《玩寶桑》是一套充滿知識性與娛樂性的地圖式走讀桌遊,濃縮了台東多元豐富的人文樣貌,可以透過遊戲的方式,引發孩童的興趣,從而認識台東市的舊街歷史文化。

未來也將繼續以此桌遊為基礎,近一步結合社區文史傳奇故事、社區體驗、文化產業等主題,發展具有台東味的鄉土教案-玩轉體驗台東文化桌遊,並推廣至其他鄉鎮,期待大家一起來玩轉台東。

 

 

 

資料來源:

  1. ETtoday新聞雲
  2. 自由時報
  3. 臺東社造家族 粉專

奶熊工作室|整理We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