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日前全聯為慶祝20週年,與北市府合作展出精彩光雕秀嗎?華麗、夢幻的視覺饗宴令人難忘~

但你看過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中庭的互動光雕了嗎?長達10分鐘的光雕動畫當中,除了運用動畫軟體來呈現之外,還運用單純且直接的逐格動畫方式,呈現出史前文化的風貌。

國內首座常設型互動光雕

你沒看錯 就是國內首座常設型互動光雕✨  從小到大教科書上橫跨若干頁面的文化層年代表簡述著臺灣島上考古發掘的成果背後掩藏著千年的堆積及數十年的挖掘直至今日被各家博物館典藏陳列在一間間展廳供人欣賞  寒假期間找個時間一起來史前館用新科技手法感受這段浩瀚的過程吧  地點|本館展廳中庭時間|逢開館日16:40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National Museum of Prehistory 發佈於 2019年1月26日 星期六

影片來源: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粉專

 

豬格動畫工作坊-兒童節特別版光雕

為迎接兒童節到來,館內這次舉辦工作坊,讓小朋友從最直覺的製作方式,進入動畫製作的世界,並學習製作動畫幻影箱。

在想像力與手作相成的過程中,了解逐格動畫的魅力。而小朋友的創作成果也將整合入原本的光雕作品逐格動畫部分中,碰撞出新的童趣火花,一同共創出兒童節特別版光雕!

 

活動內容|

兒童節工作坊分成3部分:「逐格動畫製作」、「動畫幻影箱」與「展廳導覽」。

包含概念講述、逐格動畫實作與製作動畫幻影箱,最後讓小朋友的實作成果整合入光雕作品,於一日工作坊中完整體驗逐格動畫的魅力,以及從手繪到數位的可塑性。

 

 

活動流程|

13:45 – 14:00  報到(本館一樓大廳)

14:00 – 14:10  認識逐格動畫

14:10 – 15:30  創作豬格動畫

15:30 – 16:30  帶至展廳進行新媒體展項導覽

16:30-16:50  點心時間

16:50-18:00  動畫幻影箱製作

18:00-18:20  欣賞成果兒童節特別版光雕

18:20 ~  開心返家

 

報名資訊|

活動地點|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教育資源中心 (台東縣台東市博物館路1號)

活動時間:2019.04.04(四)14:00-18:20

參加對象:8-10歲兒童(可有1名陪同者,恕不提供材料包與餐點)

參加名額:15名

參加費用:100元(含餐點及材料,現場收費)

報名期間:即日起至額滿為止   

目前正取已額滿,備取剩 2 名,有興趣的爸媽,快幫孩子們手刀報名吧!

👉點我 立即報名

 

 

 

 

 

資料來源: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藝文活動平台

奶熊工作室|整理We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