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今天是「國際婦女節」嗎?每年的3月8日被訂為國際婦女節,這個相對於農曆新年、聖誕節,較不被重視的節日,也許還有很多人沒聽過!

今天奶熊就要帶大家認識這個節日的由來,一起來聽聽故事吧~

 

三八婦女節的由來

婦女節,又稱「國際婦女節」,源自185738日美國紐約的服裝和紡織女工,為抗議長時間工作和低薪等非人道的工作環境,走上街頭,隨後被警方圍攻驅散。

兩年後的三月,這些婦女組織了第一個工會,並在190838日,提出「麵包和玫瑰」的口號,要求縮短工作時間,提高勞動報酬,享有選舉權,禁止使用童工。麵包象徵經濟上的保障,玫瑰則象徵較好的生活質量。

1908年五月,美國社會黨決定以2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日做為國內的婦女節。

19108月,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召開的國際婦女代表大會,有婦女代表倡議以每年的38日作為國際婦女節,得到與會代表的一致擁護。

聯合國從1975年國際婦女年開始,每年於38日舉辦活動慶祝國際婦女節,婦女節成為世界婦女爭取權利、爭取解放的節日。

 

 

從此以後,這個節日的意義也演變成讓人們關注女性在爭取性別平等上做出的進步,以及解決影響著女性的全球問題。

至今,已有27個國家將國際婦女節作為法定假日!包括:越南、烏干達、阿富汗、古巴、俄羅斯等,而美國也將整個3月當作「婦女月」來紀念女性的歷史。

媽咪姊姊妹妹們,在了解國際婦女節的意義後,別忘了對自己好一點喔!💖

 

 

 

 

 

資料來源:

  1. knowing新聞
  2. Chinapress新聞

奶熊工作室|整理We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