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中的場景不再遙不可及,夢想可以站上軍艦,一窺海軍生活嗎?

 

每年陸、海、空軍都會開放軍營,讓民眾實際走進軍營中,了解我國國防力量。就在今年3月,將有14天可開放讓民眾實際登上海軍敦睦遠航艦隊軍艦,趕緊空出時間,全家到軍艦上體驗這難得的機會吧!

 

中華民國海軍敦睦艦隊又可稱為敦睦遠航訓練支隊,最主要目的為遠航訓練,次要目的為訪問各邦交國、宣揚國威;由三艘軍艦組成,以武夷軍艦當旗艦,再加上成功級巡防艦與康定級巡防艦各一艘,還有儀隊、鼓號軍樂隊及海軍陸戰隊莒拳隊隨行。(資料來源:維基百科-敦睦艦隊)

 

 

我國海軍敦睦遠航艦隊3月將繞行台灣一圈,從15日起,以高雄為起點,依序在高雄、台南、澎湖、台中、基隆、宜蘭蘇澳和花蓮港口各停留2天時間,於開放日的9點至15點期間,開放民眾登上海軍軍艦參觀。

 

 

特別注意,目前僅開放具中華民國國籍的國民,入營時須出示有照片的合法證件。若是外籍配偶,需由具有中華民國國籍的配偶陪同入營;外籍看護需陪同具中華民國國籍的雇主入營,入營時均須出示有照片的合法證件。而外籍人士,未經事先申請,皆不得入營。

 

—–

 

| 敦睦遠航艦隊開放登船日期 |

開放時間:早上9點至下午15點

 

 

 

 

資料來源: 軍艦迷快筆記!3月限定 這14天都能免費登上海軍軍艦

 

奶熊工作室 | 整理 B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