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台北 亮晶晶 點亮夢想點亮心!『2019台北燈節』以「夢想」和「心」為主題,希望大家在逛燈節、享受美麗燈飾和精彩表演的同時,也一併許下一年初始的心願,讓每一年的自己愈來愈好!

今年更結合熱門的科技裝置及傳統風華,也有大小朋友都喜歡的佩佩豬和迪士尼遊行~

為期9天的燈節,本週末就要進入倒數階段囉!奶熊為大家整理了詳盡的攻略,這週末就帶孩子們一起來同樂吧!

2019 台北燈會資訊

  • 活動名稱:2019 台北台北亮晶晶
  • 活動時間:2019/02/16(六)至 2019/02/24(日),共9天。
  • 點燈時間:平日 17:30~21:30、假日 17:30~22:30
  • 燈會區域:為「中華路一段、忠孝西路一段、北門廣場、行旅廣場」

 

本次點燈時間分為平日與假日,還有主燈、光雕秀等表演。

(附註:2019 年台北燈會沒有發放小提燈喔!)

 

🏮臺北燈會主燈秀

  • 主燈秀時間:2/16(六)~2/24(日);平日:19:00~21:30、假日:19:00~22:30
  • 地點:西門主展演區舞台(點此前往 Google Maps
  • 活動時間:每 30 分鐘展演一次,每次演出 3 分鐘(平日最後一場 21:27、假日最後一場 22:27)

 

🏮光雕展演時間

  • 光雕展演時間:2/16(六)~2/24(日);平日:19:00~21:30、假日:19:00~22:30
  • 地點:北門(點此前往 Google Maps
  • 活動時間:每 30 分鐘展演一次、每次演出7分鐘(平日最後一場21:23、假日最後一場22:23)

 

🏮賞燈路線

◾路線一:捷運北門站

捷運北門站 → 我愛創作亮晶晶 → 我愛佩佩豬 → 北門光雕 → 友好城市亮晶晶 → 主題燈區亮晶晶 → 奇趣大禮FUN米奇 → 夢想生活亮晶晶

◾路線二:捷運西門站 西側 1、6 號出口

捷運西門站西側出口 → 主題燈區亮晶晶 → 奇趣大禮FUN米奇 → 夢想生活亮晶晶 → 我愛創作亮晶晶 → 我愛佩佩豬 → 北門光雕 → 友好城市亮晶晶

◾路線三:捷運西門站 東側 2 – 5 號出口

捷運西門站東側出口 → 主題燈區亮晶晶 → 奇趣大禮FUN米奇 → 夢想生活亮晶晶 → 我愛創作亮晶晶 → 我愛佩佩豬 → 北門光雕 → 友好城市亮晶晶

◾路線四:地下街 K12 出口

地下街 K12 出口 → 我愛佩佩豬 → 北門光雕 → 友好城市亮晶晶 → 主題燈區亮晶晶 → 奇趣大禮FUN米奇 → 夢想生活亮晶晶 → 我愛創作亮晶晶

 

 

🏮主題燈區亮晶晶

 

百變豬寶亮晶晶|

主題燈「百變豬寶亮晶晶」首創使用數位LED影像技術,讓可愛的豬寶隨意變換表情,並邀請全球百大DJ RayRay創作主題音樂,隨著電音的節奏,豬寶穿越未來化身機械獸,又瞬間回到過去戴上傳統的舞獅面具。

心花怒放亮晶晶|

首次讓燈節的主視覺變成實體燈飾展出,以傳統花燈工法表現,懷舊風情與現代感兼具,彷彿看見最道地的台灣民俗!

今年更特別與Google合作,由Google為2019台北燈節打造專屬導覽系統,只要對著手機或平版喊出「OK Google!我要跟台北燈節說話!」,就可以線上觀看每座燈飾的詳細解說。

🏮奇趣大禮FUN米奇

高達3米、首度亮相全台唯一的「奇趣大禮Fun米奇」主題花燈,向摯真經典米奇致敬的同時,讓喜歡米奇的大小朋友 ,可以近距離看到米奇並慶祝元宵佳節!

🏮踩街嘉年華遊行

充滿在地特色與異國風情的踩街遊行為燈節增添節慶氣氛!台北市超人氣吉祥物「熊讚」、「東京迪士尼度假區35週年慶特別遊行」、大家的好鄰居OPEN!家族等,另外還有巴西、義大利、西班牙等舞蹈團隊與大家一起同歡~

時間:2/24(日) 15:00 ~ 17:00

起點:福星國小,沿中華路一段( 開封街 → 貴陽街 )

 

🏮我愛佩佩豬

深受小朋友喜愛的佩佩豬一家人也將熱情參加2019台北燈節!除了以應景的傳統過年服裝造型出現在燈節現場,還有浪漫的佩佩豬燈海,以及小型摩天輪與旋轉木馬,所有設施都免費搭乘。

《我愛佩佩豬》燈區內遊樂設施開放時間:
平日:16:00~21:00(2/18、2/20-22)
假日:16:00~22:00(2/16~17、2/19元宵節、2/23~24)

 

🏮臺灣省城隍廟燈謎擂台

每年元宵必備的傳統趣味性挑戰,讓大家腦力激盪出最有創意的答案。台灣省城隍廟每日準備了上百道燈謎題目,等你一起來挑戰!

日期: 2/16(六)~2/24(日)

時間:19:00~21:00

地點:中山堂前廣場

 

 

這週末台北燈節就要畫下句點囉!一起和豬寶、眾多迪士尼明星,抓住年節熱鬧溫馨的尾巴~

奶熊提醒大家,燈節期間實施交通管制,搭大眾運輸前往最方便唷!

 

 

 

照片/資料來源:

  1. 2019台北燈節 官網
  2. 台北旅遊網 粉專

奶熊工作室|整理We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