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到了,該讓孩子做些什麼事呢?尤其孩子放假,家長卻要上班,對很多爸媽來說真的傷透腦筋,又不希望孩子沉溺在3C產品或遊戲裡,該把孩子送到什麼安全的地方?又能讓孩子有學習的機會呢?讓奶熊來告訴你吧!

 

今年《親子天下》特別為家中有小學生的家長籌備「2019 Winter Camp 冬令營」,有高達將近 30 個營隊選擇,重點是還能配合爸媽的上下班時間!在這麼多的營隊中,奶熊為你整理出「位於台北市與新北市」,孩子每天至少可以待到「下午五點」的有趣營隊:

 

1-科學玩具自造營【小學 2-4 年級】自己的玩具自己做

由 KiM Lab 玩具實驗室創辦人、國立台北教育大學通識教育中心講師金克杰規劃,教孩子輕鬆學力學、機械、電學、電磁作用及浮力等科學原理與應用,自己做出在同學社交圈為之瘋狂的扭蛋機、迴力超跑車、星際大戰3D迷你光劍、指尖陀螺和水陸上機器人!

營隊對象:小學 2-4 年級學生,限額 32 名

營隊時間:2019/1/23(三)- 1/25(五)9:30-17:00

營隊地點: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 128 號(中山公民會館)

 

2- Micro:bit 創意遊戲程式營【小學 1-3 年級】成就感大爆棚

一開始先讓孩子透過不插電的團體互動遊戲,學習變數、迴圈的程式概念,再親手上電腦操作程式,與夥伴一起完成多重任務,最後從經典遊戲接水果、Google恐龍入門創作屬於自己的電腦遊戲,小孩會很有成就感的說:「這個遊戲是我設計的!」

(每一項程式功能與遊戲的程式碼都能帶走,回家設計遊戲給爸媽玩)

 

營隊對象:小學 1-3 年級學生,限額 20 名

營隊時間:2019/01/28(一)- 02/01(五)9:00-16:30(接孩子的時間可到 17:00)

營隊地點:台北大學台北民生校區(臺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三段 67 號)

 

3- STEAM 美學冬令營【大班-小學 6 年級】融合數理思維的美學教育

營隊總共5天,星期一到星期五每天結束後孩子都會帶回一個「美學成果」: 動畫小主角 、 戶外探險採集手冊 、 數位動畫 PPT+藝術科學遊戲盒 、 Maker 樹屋 、美感裝飾整合出的動力基地 ,讓孩子對藝術的體驗繼續延伸到之後的日常生活。

營隊對象:大班以上(102年7月以前出生之孩童)~小學6年級,限額20名

營隊時間:2019/01/21(一)~01/25(五)09:30-16:00(小朋友最早可以 9:00 到,最晚可以待到 17:30)

營隊地點:Lirttle Box 板橋民族路.本館(新北市板橋區民族路273巷20號)

 

4- BizWorld 創業領袖營【小學 1-3 年級】獨家矽谷創業課程

來自世界創業家群聚的矽谷獨家授權課程,孩子在營隊中會實際擁有自己的專屬名片, 擬定商業策略 ,產品的設計、製造 、行銷、銷售和財務紀錄都可以體驗一輪,還能設計企業LOGO,為團隊產品拍攝一支專屬形象廣告 ,除了從小培養創業經營思維,回到家說不定會更體諒爸媽在職場上奮鬥的辛苦。

 

營隊對象:小學1-3年級學生,限額18名

營隊時間:2019/01/21(一)-01/25(五) 9:00-17:00

營隊地點: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 111 號

 

5-小小背包客——台北自助旅行挑戰營【小學 3-6 年級】養成獨立與團隊力

你在成長過程的某個moment,也曾背起背包就來場「壯遊」嗎?壯遊帶給我們感受獨立以及探索世界的勇氣,讓孩子從小也能當個「小小背包客 」,交給孩子更多安排生活的選擇權。

 

由服務國小國中生多年的社會工作師白白老師引導,孩子從入住青年旅館就開始培養旅伴間默契,學習旅遊中必要的能力,包括看地圖、路線安排、蒐集特色景點等,安排屬於自己的「台北夢幻之旅」,最重要的是計畫完成後真的就背起背包出發探索台北市!

營隊對象:小學 3-6 年級學生,限額 28 名

營隊時間:2019/1/24(四)-1/27(日)3.5 天(過夜)

營隊地點:大台北地區(讓小朋友自己安排行程地點!)

住宿地點:台北西悠飯店(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 198 號)

 

看其它更多營隊

 

 

資料來源:親子天下 / VIDAORANGE生活報橘

奶熊工作室 | 整理 B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