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何處去?不妨帶孩子欣賞童話音樂會吧!

 

由臺灣青年管樂團主演,將童話故事《穿長靴的貓》以音樂演奏的方式,並邀請小花姐姐游雅芸擔任說書人,以生動的語調與肢體帶領孩子們進入童話世界。這樣的概念是出自於著名的歌劇作曲家華格納(Richard Wagner)在十九世紀中期提出總體藝術(Gesamtkunstwerk)的想法,認為音樂和戲劇應融合為一。

 

自古便有許多偉大的作品結合音樂與戲劇舞蹈來呈現,現今社會更是多樣化地將各領域的藝術相互結合應用,本團辦理的“童話沙龍系列音樂會”便是採用此概念,挑選歷史悠久的童話故事,結合原創管樂配樂,以音樂主導故事走向,搭配說書人的劇情指引,在輕鬆的氛圍下欣賞經典的兒童文學。

 

圖 | 穿長靴的貓 (取自Dali Art童話音樂會 穿長靴的貓活動頁面)

 

 

【故事大綱】 

在《穿長靴的貓》故事中,主人翁三兄弟分配財產,大哥得到驢子,二哥得到石磨,而三弟分配到一隻貓。故事則圍繞在貓咪冒險犯難的探險歷程,這隻貓後來為三弟爭取意想不到的財富,擬人化的過程,將貓的精明智取描繪得淋漓盡致,可說是戲劇張力滿滿的故事。

 

圖 | 穿長靴的貓 (取自Dali Art童話音樂會 穿長靴的貓活動頁面)

 

【演出團體】

       樂團/臺灣青年管樂團

       指揮/王昱尹

       說書人/小花姐姐(游雅芸)

【活動訊息】

        活動時間:2018.11.10(六) -2018.11.11(日)  14:30~21:00

        活動地點:臺中市大里區科技路一號 (台中軟體園區Dali art藝術廣場 3F 國際多功能演藝廳)

        活動詳情  主辦單位

 

 

 

 

資料來源:Accupass售票網 台中軟體園區Dali Art藝術廣場

奶熊工作室 | 整理 B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