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知名紀錄片導演楊力州,今年10月又推出新作。電影《紅盒子》製作歷時十年,不只紀錄八旬長者的傳承使命,探究兩代國寶間的矛盾,更以大銀幕展現老師傅為戲偶注入靈魂的掌中技藝,企圖將傳統布袋戲的獨特魅力,重新帶回常民生活。

 

劇情介紹

陳錫煌,已故布袋戲大師李天祿的長子。李天祿因入贅陳家,長子按規定得姓陳。父親巨人般的身影、異姓父子的特殊關係,為兩人種下難解心結。

在每次演出前,陳錫煌總會向紅盒子裡的戲神田都元帥,祈求表演順利,但戲迷其實早就散了,戲台也被其他娛樂所取代。

他離開了家族的布袋戲團,也在這個時候,關於自己、關於父親、關於鬼魂等等每一段從未想過但一直存在的風景,卻一幕幕上演

 

布袋戲曾紅極一時,甚至作為政府宣傳工具的台灣傳統文化,到現在娛樂資源、3C發達的時代已不再被重視。

看一個80幾歲的老人奮力奔走各國演出、教學,堅持下去的信念,只為「傳承」。儘管外國人比本國人對布袋戲的發揚更熱衷...

片中從一開始充滿皺褶的手指與主角堅定的眼神,帶領觀眾進入傳統文化的風華歲月,並著重描述李天祿與陳錫煌微妙的父子關係,相較於對紅盒子中的田都元帥的侃侃而談,對父親那段無言留白,卻滿道不出的複雜情感。

 

紀錄片預告

影片來源:《紅盒子》Father 正式預告・10/19不願說再見

 

你看過布袋戲嗎?請再看一眼,也許是最後一眼!

10/19起,讓我們一起進電影院,再看一眼! 看看這部不願意說再見的電影。

 

 

 

 

資料參考來源:紅盒子 

奶熊工作室 | 編輯 整理 sayak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