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博物館位於台南仁德區,博物館外表美麗、壯觀,深具西洋美學特色。

去過之後真的能深刻感受創辦人對整個園區的用心規劃,也非常適合帶著全家人一起出遊。

 

關於奇美博物館

「我的博物館只有一個精神:為了大眾而存在」

─ 奇美集團創辦人 許文龍

奇美博物館是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先生,從孩提到年老、跨越八十年的圓夢故事。
許創辦人年幼時經常到臺南州立教育博物館參觀,小小年紀的他深受感動,便在心底埋下一顆文化種子,希望將來能夠建造一座為大眾而設的博物館,讓民眾可以當成自己的家,隨時回家來享受心靈饗宴。

他先以私人之力進行蒐藏,之後成立基金會,並在奇美實業支持下,於1992年創立奇美博物館,於奇美實業仁德廠內免費對外營運二十餘年。為了完整呈現奇美典藏,歷經十多年努力終於覓得新址,建造了一座西洋美學風格的建築,亦即現在的博物館樣貌。許創辦人發願:這座博物館將永遠為大眾而存在。

戶外還有非常大的區域,更有大片草地,可以讓小孩們奔跑放電,天氣好的時候會看到許多人帶著野餐墊席地而坐。

奇美博物館今夏推出獨家限定課程,以特展為主題,為寶貝量身打造, VIP導覽課程 x 玩肢體 x 玩創意,讓你的寶貝動靜皆宜,名額有限,絕不超收,歡迎手刀報名!

 

Fun暑假,藝起玩】奇美博物館親子限定課程

奇美博物館
71755臺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66號

開館時間:上午9點30分~下午5點30分

每周三休館

 

博物館介紹文字來源:奇美博物館官網

 

 

奶熊工作室 | 編輯 整理  Sayak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