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迎接狗年第一檔《有藝思動物園》特展,朱銘美術館從22日起到2月15日,進行為期三周的休館整備,全新動物主題展覽將於大年初一正式與大家見面囉!

有線條奔放的高聳駿馬、擲鐵餅的逗趣猩猩、指鹿為馬等豐富展品,大年初一至初五更推出「動物變裝DIY」及「Go!Go!彈珠檯」親子手作,狗年有藝思,讓大小朋友HIGH走春。

這裡的「動物園」概念,是指藝術家以動物說故事的大觀園,而非拘留動物供人觀賞的意義。這些動物的故事在展覽中分為「想像」、「寓言」和「地方」三個面向。

展覽從本館典藏中以動物為主題的作品出發,包含朱銘《水牛》、楊英方《鳳凰來儀》、達利、劉其偉《薄暮的呼聲》等經典作品,並邀請藝術家席時斌,將其近3公尺高的作品《符號與記憶之馬》,展示於玻璃金字塔下。此作品採用不鏽鋼、鈦金、切割水晶等媒材,陽光下更顯光澤,民眾一進入展場就會立刻被它所吸引!

今年春節就帶孩子們來感受最有藝思的動物園吧!

圖文資料來源:朱銘美術館

奶熊工作室 | 整理 編輯 k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