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昆蟲館從2009年開始,由台灣大學昆蟲研究所的柯心平老師(PSK)接手營運,如今已是小有規模的NGO組織。

台灣昆蟲館的初衷始終沒變過,那就是『希望能提供一個友善舒適的環境,讓大家能在輕鬆快樂的情境中認識昆蟲、了解昆蟲,從喜愛這些小生命開始,進而愛護大自然,從中學會尊重生命、尊重環境。』

從這裡出發,一點一滴的,讓每個進來台灣昆蟲館的大朋友和小朋友們,臉上都可以擁有開心、真實的笑容。

 

館區分為六大區

昆蟲區

這裡有世界最大的甲蟲,還有世界最重的昆蟲,以及許多珍貴的昆蟲標本。

恆溫區

有可愛的貓咪與兔子,還有全世界獨一無二的倉鼠迷宮,是專屬毛動物小樂園。

爬蟲區

各式各樣像恐龍的動物一次展現唷!

擬態偽裝區

快來找找看隱身的變身龍和竹節蟲在哪兒呢?

夜行區

各種暗夜小精靈在暗夜中悄悄現身。

其他區

靜態的展示區,館藏許多珍奇的昆蟲標本,還有動物們的小故事與知識介紹。

關於昆蟲館館長介紹

柯心平老師

台灣昆蟲館是我的理想,我希望能讓來昆蟲館的小朋友了解昆蟲、喜歡昆蟲,進而愛護自然、珍惜生命。

1. 臺灣大學昆蟲研究所 碩士
2. 台灣兩棲爬蟲動物協會顧問
3. 台灣資源昆蟲協會理事長
4. 臺灣野生物保育及管理協會 顧問
5. 台灣昆蟲館 館長
6. PSK昆蟲爬蟲養殖研究中心負責人
7. PSK生態教育中心負責人
8. 目前飼養的烏龜種類已達36種,550隻。

 

台灣昆蟲館這超大的空間中有著各式各樣的昆蟲動物,是一個充滿昆蟲動物和孩子們笑聲的快樂天堂。

走進台灣昆蟲館,你可以與動物近距離接觸,學習尊重與對待動物的生命。

充滿熱忱且專業的老師與你一起分享觀察動物的樂趣!而且管區免費參觀。

除了館區可以自由參觀,昆蟲館更會不定時舉辦許多活動:親子生態體驗日、昆蟲主題課程、假日半日營隊等,適合親子一起前往。

 

開館時間

周一 周二 18:00~21:00 | 周三 12:00~21:00 | 周四 周五 16:00~21:00 | 周六 周日 10:00~21:00

館址:台北市和平東路3段406巷8號B1+B2

 

 

 

圖文資料來源:台灣昆蟲館FB粉絲頁

 

奶熊工作室 | 編輯 k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