煩惱著不知道放假該帶孩子去哪裡放電嗎?

各個親子館以及親子餐廳都去過了,想找點新鮮好玩又能寓教於樂讓小孩參加的,或許可以參考Flying Kids的課程!

「Flying Kids 野孩子」是由一群喜愛戶外活動、喜歡孩子的教練組成,希望帶領孩子培養體能,探索新事物。

在大自然中尋找可以讓孩子安全又自由地奔跑、攀爬的方式,讓孩子感受土地給予我們的滋潤,培養探索未知的勇氣。

透過兒童課程讓孩子在遊戲中熟悉岩壁,增進孩子基礎體能、身體協調性及平衡感,藉由不同目標的設定增加孩子的自信心。

照片來自Flying Kids facebook 

 

兒童攀岩的五大優點:

  1. 增強肌耐力

跟所有運動一樣,只要持續地做,就能夠增強基礎的體力。適度的攀岩運動,能幫助孩子發展身體肌耐力及基本體力。

  1. 增加柔軟度與全身協調性

攀岩是全身性的運動,攀岩時的動作會因為身材,岩壁角度,岩點位置而大不相同,是一種訓練身體協調性和柔軟度非常好的運動,這是攀岩的關鍵能力;國內、外都有醫生建議用攀岩運動來幫助孩童肌肉發展及手、眼、身體的協調訓練。

  1. 加強平衡感

攀岩的基本技巧『三點不動一點動』,就是重心轉移的技巧,也是平衡感的最佳訓練。

  1. 訓練專注力

孩子攀上岩壁時,會專注於自己的身體,努力對抗地心引力。與岩壁再熟悉一些,可以更進一步留意身體在岩壁上移動的每個細節,包括手點和腳點的選擇,專注力自然而言地養成。

  1. 建立自信心

依據每個孩子的狀況,設立適當的目標,能夠增進孩子的自信心,鼓勵他們繼續挑戰下一個難關,從每一次的嘗試中獲得勇氣,每一次的挑戰成功又可以累積信心。適當的引導,可以讓孩子從這項運動中獲得自信。

 

兒童課程適合年齡:
小壁虎:建議年齡4足歲以上 (中班至大班)
小蜘蛛人:建議年齡7歲以上 (小一至小六)
進階班:建議年齡7歲以上,並須事先與老師討論
** 若孩子的年紀介於中間,請依孩子的體能狀況,先行挑選適合班別報名,Flying Kids 將於第一堂課觀察孩子狀況再做調整。

課程內容:
攀登安全與禮節、肌肉伸展體操、基本體力訓練、攀岩基本技巧練習、抱石遊戲及上方確保攀登等。

上課地點:
大多於南港的市民抱石攀岩館,也不定期有戶外攀爬活動。

 

Flying Kids 野孩子目前每個月會固定舉辦2~4次的親子攀岩體驗活動,提供給第一次嘗試攀岩的大小朋友參加。

另外也將陸續開設4到12歲孩子的攀岩課程,帶領孩子認識攀岩安全、技巧、裝備等,歡迎有興趣的家長至官網與他們聯絡囉。

 

照片來自Flying Kids facebook 

 

Flying Kids

 

資料來源:Flying Kids 官網

 

奶熊工作室 整理/編輯者 | Sayak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