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歡迎加入奶熊telegram 

現代人的生活型態,大多是久坐、飲食不均衡、運動也少,回過神才發現褲頭越來越緊繃、皮帶的扣子越扣越外面,最後肚皮變得像顆球,想要瘦肚子,找回身體曲線和健康,你可以這樣做。

 

 

腹部脂肪又可以稱為內臟脂肪,會堆積最主要是久坐、缺少運動、飲食習慣和基因影響…等造成,肚子肥肉太多除了外表不太美觀,更會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癌症和阿茲海默症…等疾病的風險,對生命造成威脅啊。

不論什麼原因讓你腰圍超標,都可以利用規律訓練和控制住自己的嘴巴,來達到消滅大肚腩的效果,第一步先來調整你的飲食習慣。

 

4大瘦肚子飲食法 |

1.選優質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是身體的主要能量來源,所以減肥時絕對不能完全不吃喔!應該是要避免白飯、麵包、甜點…等精緻碳水,多攝取有豐富纖維的地瓜、燕麥、糙米…等食物,降低熱量的同時還可以兼顧營養跟飽足感。

2.補充高纖蔬果

想要加強身體代謝,幫助腸胃蠕動和消化,攝取高纖蔬果是一定要的啦!例如:花椰菜、菠菜、香蕉和芭樂…等都是不錯的選擇。另外提醒,補充高纖維質同時也要記得喝足夠的水,因為纖維質分為兩種「水溶性和非水溶性」,其中水溶性纖維需要水分,才有辦法讓糞便膨脹、軟化,再配合非水溶性纖維促進腸道蠕動,進而順利將糞便排出體外,還你一個平坦的小腹。

3.攝取好的油脂

含有單元不飽和脂肪酸的油脂,例如:橄欖油,可以舒緩血糖上升速度,避免體內出現過多葡萄糖轉換成脂肪囤積在腹部,並且橄欖油還有促進腸胃蠕動的效果,有助於改善便秘困擾、排出體內毒素。

4.蛋白質要吃夠

要讓瘦身事半功倍,增加肌肉量、提高身體代謝率是必要的,而肌肉合成所需的元素「蛋白質」當然就不能少,並且建議選擇脂肪較少的瘦肉、白肉,例如:魚肉、雞肉;若要吃豬、牛、羊…等紅肉,記得盡量避免皮、肥肉…等脂肪含量較高的部位喔!

 

更多瘦肚子飲食,歡迎參考我們和大家分享過的吃出腹肌減脂菜單,再次提醒一個重要觀念,脂肪減少後的皮膚如果沒有肌肉支撐,很容易出現皮鬆肉垮狀況,造成肚子看起來還是大腹便便的視覺…所以想要讓腹部瘦得平坦有型,重訓增肌絕對是必要的喔!

 

 

四招瘦肚子運動 |

1.摸膝卷腹

訓練部位 – 上腹

《動作》

    1. 在瑜珈墊上採仰躺姿,雙腳屈膝,膝蓋和腳尖成一直線,雙手往前伸直輕碰大腿。
    2. 吸氣預備,吐氣時,將感受放在腹部上,卷起身體,抬起肩膀和上背,讓雙手可以碰到膝蓋,再慢慢回到起始位置,重複動作。

摸膝卷腹

 

2.抬腳卷腹

訓練部位 – 下腹

《動作》

    1. 在瑜珈墊上採仰躺姿,雙手放在身體兩側,雙腿併攏,稍微抬離地面。
    2. 吸氣預備,將感受放在下腹部,吐氣時抬起雙腿,盡量讓臀部也離開地面,再慢慢回到起始位置,重複動作。

抬腳卷腹

 

3.屈膝鐘擺

訓練部位 – 側腹

《動作》

    1. 在瑜珈墊上採仰躺姿,雙手向身體兩側打開,手掌貼地幫助身體穩定。
    2. 雙腳屈膝併攏,並抬起雙腿,吸氣預備,吐氣時將感受放在腹部兩側,慢慢讓雙腳輪流往左側和右側移動。

左右擺腿

 

4.空中踢腿

訓練部位 – 核心訓練

《動作》

    1. 在瑜珈墊上採仰躺姿,雙手抱頭但不給予太大壓力。
    2. 抬起雙腳讓大腿和小腿都離開地面,交替上下移動,重複動作,過程中記得保持自然的呼吸節奏,不憋氣喔!

踢水

 

最後跟大家釐清一個觀念,想要瘦肚子絕對不是狂做腹部訓練就有用的,必須搭配全身性的燃脂運動和飲食控制,才能達到減脂、突顯腹肌的效果喔!

 

文章資料參考來源
營養師揭露【瘦小腹】最強5大飲食吃法!白飯、麵包根本就是腹部贅肉兇手~

 

 

 

點我領取讀者專屬免費20天運動會籍和伸展動作電子書

 

 

隨時接收更多育兒文章👉 

資料來源:World Gym Blog

此篇為奶熊編輯室 x Word Gym Blog合作授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