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歡迎加入奶熊telegram

 

近年,網路上不少謠言流傳,認為多吃海藻糖能達到抗老、保濕等功效,但這是真的嗎?

與其抱著質疑心態,不如趕快來釐清真相到底如何!我們一起來看看衛福部國健署是怎麼說的吧~

海藻糖的大小事

海藻糖(trehalose)是一種廣泛存在於動植物、微生物中的糖類。生物藉由合成海藻糖儲存能量、吸收水分,以度過寒冷、缺水的環境,因此有「生命之糖」的稱號。

海藻糖的甜度約為蔗糖的45%,不像蔗糖、果糖容易有甜膩感,因此在近年成為熱潮,被視為「健康的糖」。但網路傳言常把海藻糖的功效過度誇大!海藻糖雖然甜度較低,但熱量與其他常見糖類無異,1公克會產生4卡熱量,吃多了仍會造成肥胖、健康問題。

由於海藻糖具有安定性、耐酸性及較佳的吸濕性,因此常被用於烘焙食品中,可以讓食品更加濕潤蓬鬆,質地更好。

 

不論是哪種糖,都應注意攝取量!建議每日額外添加的糖不要超過總熱量的10%(約莫相當於50克砂糖),才不會造成身體額外的負擔。

 

隨時接收更多育兒文章👉 

圖片/資料來源:衛福部國健署

奶熊工作室|整理Jessi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