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歡迎加入奶熊telegram

 

說到去桃園旅行,您會想到什麼呢?大溪老街?石門水庫?還是林口outlet?如果只知道這些景點,那可就太落伍了!

今天奶熊要推薦一個桃園超在地的特色景點與玩法,如果不是達人或當地人帶路的話,可是很難發掘的喔!趕快一起來看看吧~

魅力金三角商圈

桃園「龍岡」是位於平鎮、中壢、八德的交會區域,因歷史因緣有一群來自泰國、緬甸、寮國的居民,而後又陸續加入客家、閩南、外省眷村及新移民後,漸漸地這裡成為人文豐富的文化大熔爐,也隱藏了各種異國美食!

體驗道地民族服飾

開始這次的旅程前,達人會先帶您去體驗雲南、緬甸、泰國等地的傳統服裝,老闆將為您搭配色彩鮮艷的民族服飾、背心、帽飾等,讓一整天的旅程更有帶入感!

豐富行程帶您玩遍金三角

行程包含:忠貞市場導覽、參觀龍岡清真寺、品嚐特色菜餚「簸箕飯」、雲南打歌秀國旗屋升旗典禮,以及diy手作米干或碗豆粉,結合了觀光導覽、在地特色、手作體驗,給您充實又獨特的!

忠貞市場的攤位擺滿各種滇、緬、泰、印、雲南等多國美食、特色醬料,令人目不暇給,彷彿置身異國。

忠貞市場還有很多平常極少見的香料,像是茴香、芭蕉花、嗅菜、撇菜等,甚至是特別的炸竹蟲、青蛙乾。

位於忠貞市場旁的龍岡清真寺,於1964年興建,是台灣十間清真寺之一。透過專業導覽,一起來認識穆斯林文化。

「簸箕飯」是雲南人用來招待親朋好友的盛宴,大大的竹籃裡有魚、雞、牛肉、米干、醃菜、豌豆粉、蔬菜、肉醬、涼拌海鮮等近十道菜。

一邊享用豐盛的「簸箕飯」時,還會有漂亮的雲南姐姐表演打歌舞歡迎大家,是很難得的體驗呢!

「國旗屋米干」是龍岡特色地標之一,這是滇緬孤軍後代的張爺爺為了紀念父親而布置的街景。數十年如一日,張爺爺每天都會舉辦升旗典禮,一起來聽張爺爺講故事、彈三弦琴、吃米干吧!

雲南特色美食「米干」是用生米和熟米的混合米漿製作,彈性跟延展性非常好,口感Q彈,吃完肯定會令您念念不忘!一起來動手體驗米干diy吧!

而特色小點「豌豆粉」則是將綠豆加水打成汁後煮乾凝固,形成類似果凍、蒟蒻的美食。將自己的手作豌豆粉搭配店家調配好的紹子肉醬,放上花生與香菜,美好滋味令人口齒留香!

對於異國文化感興趣的爸爸、媽媽們,趕緊找個週末,帶孩子來一趟充實又獨特的旅程吧!

 

📍【街遊季】老闆今天不想上班,只想帶你去魅力金三角吃滇緬泰大餐

  • 活動日期:9/30、10/8、10/16、10/23(擇一)
  • 活動費用:早鳥價1480元/人,原價1680/人
  • 集合地點:雲南文化公園(桃園市平鎮區龍平路、忠貞一街交叉口)
  • 報名方式:至ACCUPASS活動平台報名

 

隨時接收更多育兒文章👉 

圖片/資料來源:ACCUPASS活動平台

奶熊工作室|整理Jessi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