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歡迎加入奶熊telegram

 

您知道嗎?基隆好玩的可不只有廟口夜市和正濱漁港喔!

這個週末,就跟著奶熊一起去體驗八斗子隱藏版的在地玩法──薯榔染布吧!

與海洋共舞-薯榔染布DIY

位於基隆的八斗子從前是一座小島,每到枯水期,當地漁民便會利用海水熬煮薯榔地下塊莖的部分,熬煮的汁液可以用作染漁網的染料。

*薯榔小知識

一種生宿根性纏繞藤本植物,攀附生長在喬灌木叢中,表面深綠、背部灰白,肉質則呈棕紅或紫紅。塊莖基部含大量韖質成分,不宜食用,但為優良紅褐色染料。昔日多作為染漁網、繩索、布料的天然染色劑。

薯榔汁液之所以能作漁網染料,是因為其中含有單寧酸及膠質,而海水中的鈉離子則具有固色作用。布料經過熬煮上色後,再拿去海水漂洗更能增強固色。

漁網經薯榔染色後可加強纖維韌性、防止海水腐蝕、防霉,且因顏色接近大地色,放到海中有如「隱形」,可增加魚兒入網的機會。

此次活動不只可以體驗薯榔染布DIY,還包含八斗社區巡禮、遊覽海蝕平台等,十分豐富、充實~

爸爸、媽媽們趕緊把握暑假的尾巴,帶著孩子來體驗獨特的薯榔染布DIY吧!不只可以體驗手作的樂趣、把作品帶回家,還能夠深入了解當地文化、感受海洋風情呢~

📍【基隆八斗子】與海洋共舞!來基隆用海水玩「薯榔染布」吧!

體驗時間:約 3 小時

活動費用:650元/人

集合地點: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一樓大門口前(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367號)

報名方式:至niceday活動平台報名

 

隨時接收更多育兒文章👉 

圖片/資料來源:niceday活動平台

奶熊工作室|整理Jessi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