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媽咪們是否有發現,為了鼓勵民眾禮讓孕婦,北捷已推行「祝你好孕貼紙」多年囉!不過,貼紙太小、不易被發現的缺點,也遭許多人質疑可能會讓禮讓的美意無法有效推行。

為此,北捷將「好孕貼紙」升級為「LED好孕吊飾」,發光的設計提醒乘客主動禮讓,讓孕媽咪乘坐捷運不再尷尬囉!

 

搭配LED閃爍功能,提高辨識度

孕媽咪只要把「LED好孕吊飾」別在包包的明顯識別處,按壓吊飾中間隱藏式開關,閃燈分為 3 段模式,按壓 1 次 3 顆燈亮,連按壓 2 次及 3 次分別呈現出快、慢閃爍的燈光。為了兼顧環保再利用,當電池電力使用完畢後,仍可以「好孕胸章」方式配戴,同樣達到「您好孕 我讓座」捷運禮讓文化的效果。

 

登錄資料,台北車站等20個指定車站免費索取

孕媽咪只需事前在「台北捷運GO」APP或北捷官網登錄基本資料及選擇領取車站,取得電子條碼憑證後,前往指定捷運車站詢問處,出示手機電子條碼及孕婦健康手冊即可領取;車站人員會於「孕婦健康手冊」內頁蓋上站名、日期戳章,每人限領 1 個吊飾。

貼心的是,「好孕吊飾」不限孕媽咪本人到現場領取,只要持手機電子憑證截圖及當事人孕婦健康手冊,委託家人或朋友也可代領喔!

 

 

此外,「LED好孕吊飾」數量有限,僅限量2萬枚,可至20個指定車站領取:

淡水信義線5站:中山站、雙連站、民權西路站、石牌站、淡水站

松山新店線4站:古亭站、中正紀念堂站、大坪林站、七張站

板南線5站:台北車站、板橋站、新埔站、忠孝復興站、市政府站

中和新蘆線3站:頭前庄站、三重站、景安站

文湖線3站:南港展覽館站、西湖站、萬芳醫院站

 

而「LED好孕吊飾」試辦期間,所有車站仍持續提供「好孕貼紙」,讓有需求的旅客自由索取。

孕媽咪們趕快上網登錄資料吧!👉點我立刻登記

 

 

 

 

資料來源:

  1. 自由時報
  2. 三立新聞網
  3. metro Taipei 官網

奶熊工作室|整理We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