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艾瑞卡爾爺爺「一起看書」

去過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的旅客,一定對Hello Kitty的候機室印象很深刻吧!

即日起到9月底止,信誼基金會與昇恆昌合作舉辦「一起看書吧!」特展,以國際童書大師艾瑞卡爾的作品,在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松山機場、台中機場及高雄機場打造好玩、好看的親子共讀空間,讓親子旅客待機時,感受圖書立體化和遊戲的樂趣!

 

 

 

置身在繪本故事中的閱讀空間

為慶祝由艾瑞卡爾創作的經典圖畫書《好餓的毛毛蟲》50週年,信誼基金會以圖畫書的內容,妝點桃園國際機場二航廈C5飛閱候機室,增添親子互動遊戲區,讓親子一起歡慶毛毛蟲生日;在松山機場兒童遊憩區、台中機場及高雄機場兒童遊戲區,也同步運用艾瑞卡爾的作品《拼拼湊湊的變色龍》、《123到動物園》、《海馬先生》等圖畫書,搭配延伸視覺,佈置遊戲閱讀空間,讓親子徜徉在身歷其境的故事場景中。

 

 

此外,為了與全球5000萬個粉絲一起慶生,信誼基金會自本月起也將在誠品書店、信誼好好生活廣場、博客來網路書店、全台嬰童用品店及童書專賣店舉辦各式書展和說故事比賽活動,邀請大家一起同樂!

 

下次搭機出遊時,爸媽不妨帶孩子到機場的兒童遊戲空間,一起找找看獨特拼貼創作的毛毛蟲、蝴蝶、海馬、樹懶在哪裡,找到後別忘了試著動手玩玩畫中的變身遊戲,感受艾瑞卡爾爺爺的童心和創意吧!

 

 

◽◽◽◽◽◽◽◽◽◽◽◽

 

關於艾瑞卡爾圖畫書大師

留著大鬍子,拿著一枝畫筆,用神奇的拼貼魔法,創造出世界上獨一無二的色彩。艾瑞卡爾用豐富的想像力、童稚的話語,創作超過70多本有趣、好玩、美麗的作品,光是《好餓的毛毛蟲》就被翻譯成60種語言版本, 銷售超過5000萬冊。

艾瑞卡爾也在美國設立第一座圖畫書美術館,將他獨特的拼貼創作立體化、遊戲化,延伸規劃出大型「very Eric Carle」實體互動遊戲,下半年起將引進台灣,讓台灣孩童也有機會親身體驗風靡全球的艾瑞卡爾五感互動遊戲的魅力!

 

 

「一起看書吧!」特展

活動期間:2019/04/03~09/30

各大機場親子共讀空間:

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C5飛閱候機室

台北松山機場-兒童遊憩區

台中國際機場-兒童遊戲區

高雄機場西翼-兒童遊戲區

 

 

 

資料來源:

  1. 蘋果日報 新聞
  2. 國語日報 新聞

奶熊工作室|整理We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