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家有幼兒的爸媽,帶孩子出門或參加聚會,會選擇親子餐廳,不但可以讓小孩在親子餐廳玩得盡興,爸媽也能稍微放鬆,享受一段美好的用餐時光。

 

北市府聯合稽查27家親子餐廳

為了維護親子餐廳的兒童遊戲場設施安全,避免兒童意外事故發生,台北市政府針對轄管附設兒童遊戲場(俗稱親子餐廳)的27家餐飲業,進行食品衛生及遊戲場設施聯合稽查。其中,「Ho’ Me親子餐廳」、「熊一枝親子餐廳」因未提出兒童遊戲設施合格檢驗報告,已被北市府勒令暫停使用。如暫停使用期間仍開放讓民眾玩,將依《消費者保護法》第58條,處6萬元至150萬元不等罰鍰。

檢驗不合格的熊一枝親子餐廳表示,將轉型不再做親子餐廳,也不會再設置兒童遊戲場。Ho’me親子餐廳則表示,目前已經申請檢驗,待檢驗完取得合格證明後,會再向主管機關核備。 另外,「內湖Fun Breeze放風餐廳」未依建築法辦理公安申報,則限期3月25日前改善完成。 

 

取得證明後須再核備

過去兒童遊戲場沒有國家標準時,有些遊戲設施的坡度,或是縫隙在沒有標準可依循的情況下,業者常自行建置,易造成小孩受傷;但目前兒童遊戲場已有國家標準規範,餐廳若要附設遊戲場,須自費請檢驗機構先行檢驗,並向主管機關出示合格檢驗報告,經核備後才能使用。 

依據衛福部《兒童遊戲場設施安全管理規範》,業者須提出的報備內容包括:符合國家標準及相關法規規定的試驗報告與合格保證書、含附設兒童遊戲場之公共意外責任險證明文件等,且現場應設有基本急救箱配備、環境清潔消毒及管理人員設置等。

 

奶熊提醒爸媽們,應多多留意各兒童遊戲場設施的使用規則,依「使用年齡及身高限制」等標示使用遊戲設施,以免發生意外。

 

 

有關最新稽查結果均公布於台北市食藥粧網路地圖-親子餐廳專區 

參考 北市府此次查核親子餐廳的名單與結果  👉 可點我下載

 

 

 

資料來源:

  1.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
  2. yahoo新聞
  3. 蘋果日報新聞

奶熊工作室|整理We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