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一年一度的陽明山花季將於今(2019)年2月15號登場!至3月17日,花季為期31天。由於受暖冬影響,稍微打亂了開花期,今年將可同時觀賞到櫻花與杜鵑花!

2019陽明山花季則以「牽手觀櫻」為主題,邀請大家上山遊玩賞花,享受春天溫和的氣息,沐浴在大自然的薰陶中。快一起來看看有哪些精彩活動吧!

 

 

櫻樂盛宴 綻放草山:陽明山花季開幕式

時間2/17 (日)11:30~12:50

地點:陽明公園 花鐘廣場

當天將邀請天鼓擊樂團、華岡藝校熱情舞蹈演出,展現青春活力,一同迎接春天櫻花的到來。

 

變裝遊行 草山狂歡:閃耀櫻花舞蹈賽

時間:3/9 (六)10:00~16:00

地點:陽明公園 花鐘廣場

 

此為陽明山花季系列活動,競賽主題為【花舞】,希望學生將花的元素與舞蹈融合,創造屬於春天的花舞,藉由舞蹈的活動及優美,展現綻放中的花朵。

「讀樂樂,不如眾樂樂」,本次花季國立台灣圖書館提供了1000本二手好書給喜愛閱讀的民眾來挖寶,數量有限,送完為止!周圍還有北投圖書館森林月會行動書車,以及熱情的胖卡車餐飲車隊,邀請民眾在光復樓周邊享受愜意的午後時光!

👉點我 線上報名舞蹈賽

 

清山淨水 美妙音符:草山幻想曲

時間:3/17 (日)10:00~12:00

地點:前山公園籃球場 至 陽明公園花鐘廣場

牽手觀櫻,攜手淨山,一同將我們的草山變得更美好,當天廣邀全民一起健行賞櫻,並愛護草山。陽明公園因為有你們的努力,才有今天的美麗!當天在花鐘廣場還有精采的表演節目喔~

👉點我 線上報名「清山淨水」活動 (網路報名80位/現場報名20位)

 

 

賞花資訊及導覽圖

點圖可放大

 

想趁著花季到陽明山半日遊的家庭,也可以參考以下路線唷!

👉半日遊旅遊建議

 

交通地圖

點圖可放大

 

🚧 奶熊提醒大家,花季期間陽明山會進行交通管制,再請大家多多留意,或是改搭大眾運輸系統出遊更便利唷!

 管制時間:108年2月15日~108年3月17日止仰德大道假日管制時段延長

 管制對象:自用小客(貨)車

 管制地點:復興橋頭、至善路2段1巷巷口、上山管制時段為07:00-16:00,下山管制點為陽明路一段中橫街口、下山管制時段為14:00-18:00

 

 

2019陽明山花季|

時間:108年2月15日~108年3月17日

 

 

 

照片/資料來源:2019陽明山花季 官網陽明山花季 粉專

奶熊工作室|整理We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