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是藝術家幾米創作20週年的重要里程碑,誠品將於11月份在臺北、蘇州、深圳與香港四城聯合舉辦「我的世界都是你-幾米創作20週年原畫展」,展出歷年繪本原畫以及相關新作,為少數可以近距離欣賞原畫的機會,體驗最直接的筆觸流動與故事情感,曾經被幾米作品感動過的人千萬別錯過了!

 

圖 | 幾米20週年原畫展 (取自誠品)

 

「有好長一段時間,我每天不停地畫了又畫,沒有任何目的,只是單純地喜歡畫畫罷了。我就這樣一畫畫了二十年,畫出了我意想之外的豐饒人生」-幾米

 

好的繪本作品,可以讓我們在精練的文字與動人的圖像裡,感受生命豐富的故事與感動時刻。

在誠品30週年前夕,「我的世界都是你-幾米創作20週年原畫展」以幾米創作20年回顧展為主題,連結兩大華人文化圈最重要的文化創意品牌,展出包含大事記、原畫、雕塑、油畫、影像、圖書等作品,以及充滿個人色彩、獨特意象的元素與文字。

邀請大家打開幾米繪本創作的長卷,閱讀藝術家不同階段的創作與生命故事,在誠品與幾米重遊又寂寞又美好的20年。

 

圖 | 幾米20週年原畫展 (取自誠品)

 

影片 | ? #誠品閱讀光影|你一定看過幾米的作品! 帶你到他的工作室,一起探秘

 

 

>>

 

臺北展覽訊息  |

地點:誠品信義店6F展演廳

日期:2018 / 11 / 03–25

開放時間:11:00-21:30免費參觀

 

海外聯合展覽訊息  |

蘇州:誠品生活蘇州3F展演廳  2018 / 11 / 09 – 2019 / 01 / 06

香港:誠品銅鑼灣店與利園區  2018 / 11 / 22 – 2019 / 01 / 02

深圳: COMING SOON

 


 

 

關於幾米

  繪本作家,將繪本延伸到普羅讀者群裡,開啟成人繪本創作之先,至今出版各式作品逾五十種。幾米的作品被翻譯成英、法、荷、西、葡、義、日、希、德、韓、泰、俄、越、波蘭、愛沙尼亞、瑞典等多種語言,也與英國、美國、日本的出版社合作原創繪本。

  幾米曾被Studio Voice雜誌選為「亞洲最有創意的五十五人」之一,亦為Discovery頻道選為「台灣人物誌」傑出人物之一。幾米多部作品被改編成音樂劇、電視劇及電影,《微笑的魚》改編動畫曾獲柏林影展獎項。

幾米得過多座金鼎獎,也獲得比利時維塞勒青少年文學獎、西班牙教育文化體育部主辦的出版獎之藝術類圖書年度首獎、瑞典彼得潘銀星獎,並多次入圍林格倫紀念獎,這是國際上最大的兒童及青少年文學獎項。
 

資料來源:迷誠品meet eslite  幾米S.P.A

奶熊工作室 | 整理 B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