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家長在每學期繳學費時都會看到一欄項目「團體保險」,究竟裡面的內容是什麼?又能有什麼保障呢?奶熊根據最新2018學生保險國泰人壽內容與條款,整理出以下資訊,關於自己的權益別錯過囉!

 

學生團體付費標準(107學年度)?

根據政府法規(高級中等教育法59條條),高中職(含)以下皆需要投保學生保險,而投保內容也是由政府所制定。

 

學生保險的保障內容有什麼?

學生保險主要給付分為「身故保險金」、「失能保險金」、「醫療保險金」,詳情如下表。

點我查看殘廢等級給付標準表 

需特別注意的是,今年不同於以往的規定:一是65足歲以上的被保險人,保障範圍限意外事故,且保費需全額自負;二是「住院醫療保險金及傷害門診保險金」醫療費用,達500元以上者全額給付,未達500元不給付(低收、中低收入戶除外)。

 

放寒暑假發生的事故也能理賠嗎?

學生保險保障期間為一學年,即使是寒暑假也在保障範圍內,而且並不限定於學校發生的意外。

 

孩子另外有保險,也可以申請理賠嗎?

有些商業保險的實支實付會要求「收據正本」才能夠理賠,但學生保險放寬標準,「收據副本」只要蓋醫院章也能夠申請。

 

「收據」、「診斷證明」不可少

申請理賠時通常都會需要用到「收據」或「診斷證明」,要記得申請或留存,才不會錯失自身的權益唷。

 

 

 

 

參考資料:

  1. 每年學費單的「學生保險」到底繳什麼?就算孩子放暑假,生病也有賠?
  2. 國泰人壽 107 學年度保險條款
  3. 國泰人壽:學生團體保險
  4. 學生保險國泰得標 一次標出近年少見

奶熊工作室|整理/編輯Lee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