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們在育兒過程中一定都深深體會到,要守護心肝寶貝平安長大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因為在育兒路上會遇到許多突發狀況,像是寶寶口鼻容易遭異物覆蓋,搞得爸媽神經緊繃,一刻也不敢讓寶寶離開自己的視線!

為了幫助有相同擔憂的爸媽們,身為創辦人之一的Joanna,同時也是一位媽媽,集結 AI 菁英團隊及小兒科醫學專業,共同研發了「Cubo AI智慧成長型寶寶攝影機」,希望透過 AI 科技協助,當寶寶遇到危險情境時,爸媽能收到即時的警告通知,透過智慧來育兒,不僅爸媽安心,孩子也能安全成長!

 

Cubo 的誕生–瞭解育兒需求,實用與美感兼具

團隊投入一年多的時間,透過 8,000份問卷及158場深度訪談,瞭解爸媽在育兒過程中的大小痛點,以及希望 Cubo 在育兒過程中能提供協助之處。為了更貼近育兒需求,從產品概念到雛型規劃,經過一次又一次的測試與優化,終於成功研發了專為寶寶設計的「Cubo AI 智慧寶寶攝影機」。

此外,Cubo 的醫學顧問小兒科葉勝雄醫師也提到:「嬰兒猝死或窒息,都與寶寶睡姿息息相關! 而我也一直推廣『仰睡,不要趴睡』,特別是對於睡眠佔去一天中大多數時間的新生兒來說,睡眠安全與正確的睡姿對於寶寶十分重要,這部分與 Cubo 的概念不謀而合。如果有一台嬰兒監視器,可以在嬰兒趴睡的時候發出提醒,那不是很好的一件事情嗎?」

 

Cubo的貼心設計

全球首創,寶寶口鼻覆蓋偵測

 

結合AI人工智慧科技,Cubo能主動偵測如「口鼻被異物覆蓋、翻身、趴睡」等睡床潛在危險事件,並於第一時間透過手機發送「預警通知」搭配「鳥叫聲」,讓爸媽隨時掌握讓寶寶狀況,為寶寶打造第一道安全防線。

 

危險區域偵測,守護寶寶從 0~3 歲以上

 

當寶寶會爬會走後,爸媽還可在 Cubo App上自行設定「危險偵測」,一旦偵測寶寶接近,就會即時發送通知!搭配移動式支架,Cubo就能從寶寶0歲開始,使用到 3 歲以上。

自動辨識可愛動作,幫你拍下漏網鏡頭

 

寶寶的每一天是由好多不同的「第一次」組成的,一旦偵測到「寶寶哭哭、笑笑或其他較大幅度的可愛動作」,Cubo就會自動拍下,並依照寶寶年齡大小彙整成時光相簿,再也不錯過寶寶的精彩一瞬間摟!

 

專為寶寶設計,多項貼心功能

 

  • 哭哭提醒,不怕錯過寶寶需要你的時候
  • 高品質雙向語音,在外也能陪寶寶說說話
  • 無紅光設計,避免寶寶眼睛直視
  • 偵測室內溫濕度,搭配醫學顧問建議
  • 內建小夜燈,減少寶寶睡眠干擾

 

 

聽聽其他爸媽的心得 請點我

 

 

 

 

照片/資料來源:Cubo AI 智慧寶寶攝影機 官網

奶熊工作室|整理/編輯We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