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育兒網,原稱臺北市政府托育資訊服務網,提供兒童照顧、托育、經濟補助等資源與諮詢,並整合托育單位名單及在職訓練資訊。一起和奶熊來詳細瞭解它們的服務吧~

 

臺北市兒童托育資源中心

成立緣起

隨著社會結構變遷,小家庭愈來愈多,無法如過去傳統社會,擁有長輩傳承育兒經驗或協助照顧孩子,而且父母雙方都須外出工作,孩子的照顧問題深深困擾著許多父母親。過去,並沒有單一機構提供完整的兒童照顧資訊及資源轉介服務,在缺乏充足的資訊下,若沒有找到合適的人選,父母就難以全心投入工作。為因應此需求,臺北市政府社會局於民國84年委託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設立了國內第一個以托育服務為主軸的「臺北市兒童托育資源中心」

 

服務對象

6歲以下兒童及其照顧者。

 

服務內容 

  1. 專業保母與托育機構資訊轉介
    提供有關專業保母、立案托嬰中心、幼兒園及兒童課後照顧中心(安親班)等資訊。 
  2. 兒童照顧暨兒童福利諮詢及資源轉介服務:提供兒童照顧及兒童福利諮詢服務、證照考試、講座課程及各類法規及補助等資源訊息。 
  3. 親職暨兒童照顧觀念宣導:針對兒童托育與親職議題觀念進行多元方式宣傳,並建立專屬網站,以及編印送托安心手冊寶貝照顧合作書等宣導手冊。(電子檔下載請點我 
  4. 舉辦托育服務從業人員研習課程:依據專業保母、立案托嬰中心、居家托育服務中心、親子館等相關專業人員的需求辦理,規劃辦理各類在職訓練課程。

 

瞭解「托育機構」資訊 GO!

瞭解「居家式托育人員」 GO!

瞭解「育兒秘笈」 GO!

瞭解「在職訓練課程」 GO!

 

 

 

﹝臺北市兒童托育資源中心﹞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上午 9:00~12:00 / 下午1:30~5:00

地址:105-73 臺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163-1號9樓

電話:02-2748-6008

 

 

 

資料來源:臺北育兒網

奶熊工作室|整理/編輯We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