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縣市都有不同的育兒津貼,申請的資格也不同,現在就來看看基隆市民的申請程序和流程吧!

 

申請對象

1.育有2足歲以下兒童。

2.兒童之父母(或監護人)至少一方因育兒需要,致未能就業者。

未能就業者,應符合下列規定。但情況特殊者,由直轄市、縣(市)政府視申請人舉證資料認審之:

(1)未參加勞工就業保險。(或軍保、公保)

(2)經稅捐稽徵機關核定之最近一年之薪資所得及執行業務所得(稿費除外)二項合計,未達本年度每月基本工資乘以12個月之金額。

3.經直轄市、縣(市)政府依社會救助法審核認定為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或兒童之父母(或監護人)經稅捐稽徵機關核定之最近一年之綜合所得總額合計未達申報標準或綜合所得稅稅率未達20%。

4.兒童未經政府公費安置收容。

5.未領取因照顧該名兒童之育嬰留職停薪津貼或保母托育費用補助。

 

 

補助標準

1.低收入戶:每名兒童每月補助新臺幣5,000元(含現行低收入戶兒童生活補助費)。

2.中低收入戶:每名兒童每月補助新臺幣4,000元。

3.兒童之父母(或監護人) 經稅捐稽徵機關核定之最近一年之綜合所得總額合計未達申報標準或綜合所得稅稅率未達20%者:每名兒童每月補助新臺幣2,500元。

4.已領有政府其他相同性質之生活類補助或津貼者,不得重複領取本津貼,其額度低於本津貼應補足差額。

5.本津貼以月為核算單位,補助至兒童滿2足歲當月止。

 

 

應備文件

1.申請表。

2.兒童及申請人全戶戶籍證明資料。

 

 

 

資料來源:基隆市政府 社會處

奶熊工作室 | 整理 B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