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四月,台灣各地就會陸續有螢火蟲(俗稱「火金姑」)現身。但隨著都市化程度愈來愈深,在生態環境屢屢遭受破壞之下,看螢火蟲就變成是現代人的一種奢求了!

而位於桃園縣龜山鄉的「小精靈螢火蟲館」,是國內極少數大量復育及專門介紹螢火蟲的主題餐廳,提供了賞螢、大啖美食的生態場所。

 

館內特色

館內螢火蟲皆為館長研究十餘年後自行復育,每年自行飼養的螢火蟲數量多達4~50000隻,而且賞螢不受天候影響,並可延長螢火蟲的成蟲期、賞螢期,很適合親子一起認識螢火蟲!

人造螢火蟲復育棲地 / 賞螢區有遮雨棚

 

館內設施

黑暗森林賞螢區(夜行室)

白天就能賞螢,可以看到真的螢火蟲發光飛舞的模樣!若是夜晚來,也不用揹著小孩摸黑遠赴山上賞螢,擔心蛇類蜜蜂出沒。對於只能安排白天出遊的人,是一個很安全的賞螢環境。(註:夜行室平日不開放,僅開放於每年4、5月的週六和週日,並視蟲況而定。)

 

螢光模擬(銀河)室

一個模擬螢火蟲發光的神奇空間,透過每個人身上發出來的模擬螢光,藉此了解螢火蟲的發光原理。

 

幼蟲環境模擬展示室

你有看過螢火蟲的幼蟲嗎? 實際展示館長復育數萬隻螢火蟲的模擬環境,有別於一般野外4~5月短短20天左右的賞螢期,一整年都能復育出螢火蟲。

 

燈箱圖片與影片播放室

透過簡單易懂的圖片,以及國內唯一完整的螢火蟲教育影片,讓大家輕鬆、快速瞭解螢火蟲的生態與習性,非常適合大小朋友一起來互動、學習。

 

館內消費方式

結合賞螢與餐飲,讓大家來享用美味的合菜之外,還能賞螢!參加餐廳賞螢饗宴消費方能入館,且賞螢採自行參觀,不另做導覽唷!須依預約的時間先用餐再入館賞螢。由於天色入夜時間會一直改變,可先打電話詢問「最佳入館用餐及賞螢時間」。2018年賞螢已開跑囉!觀看詳細收費方式&菜單

 

此外,4~5月正值油桐花季,前往園區的山路兩旁和餐廳附近,可順道欣賞盛開的油桐花。館內也有一棵種植達7年的油桐花,等大夥一起帶相機來捕捉美美的景緻。喜歡大自然的爸媽們,快把握時間,帶孩子們一起來享受螢火蟲滿天飛舞的浪漫行程吧!

 

 

﹝小精靈螢火蟲館﹞

地址: 桃園縣龜山鄉龍壽村大青坑31號
電話:03-3501258
開館時間:每周二、週三休館
貼心提醒:來館山路狹小約 1 km,僅適合小客車出入,不適合大型遊覽車行駛;館場可停放約40部小車。

 

 

 

照片/資料來源:小精靈螢火蟲館 官網

奶熊工作室|整理/編輯 Wendy